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保定掀起建国后最大改造工程 待写古城新篇

  掀起建国后最大改造工程 百项目赴京招商

  保定:千万平米热土待写古城宜居新篇

  记者从保定市政府获悉,该市掀起建国以来最大城市改造工程,有关城建改造项目即将赴北京招商。100个城建及城中村改造项目将集体亮相北京世纪金源饭店。

  据了解,此次保定市到北京招商的100个城市建设及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和城中村改造三大领域,是全市实现城市面貌三年大变样的重点项目。这些项目区域位置优越、优惠政策配套,开发前景十分广阔。通过招商引入北京及周边建筑开发企业,将以合作共赢的方式,为新保定建设提供更好的模式,带来更先进的城市运营理念,全面提升城市的品位。

  保定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承诺,将大力实施政府主导一线拆迁法和“联合办公,一会办结”制,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为项目提供一系列方便快捷的服务,与投资者共同把保定建设成为功能完善、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生态型文化古城。

  近年来,保定市积极推进“太阳能之城”和“低碳保定”建设,大力开展“蓝天行动”、“碧水计划”、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等生态环境建设。2007年底,保定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太阳能综合应用科技示范城市”;2008年1月,保定与上海一起被世界自然基金会列为中国首批启动的低碳城市发展项目。目前,保定城区五纵六横二环的交通格局已臻完善,供排水和供气、电力、通讯网络已实现无盲点覆盖;清洁能源太阳能在生产、生活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新增建筑基本实行太阳能设施一体化,保定的人居环境、城市形象和生产生活方式正在发生巨大变化。绿色经济,宜居城市,健康生活的新形象,成为山水保定,文化古城向世界亮出的新名片。

  2008年7月,保定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做大做强保定中心城市和加快发展定州、涿州、“白沟-温泉城”三个次中心城市,构建“一主三次”城市发展格局的新保定建设蓝图。按照规划,到2012年,市区人口将达到115万,建成区面积120平方公里;到2020年,市区人口达到170万,主城区面积达到170平方公里。未来五年内,保定市将重点围绕“绿色生态、古城文化、城市交通、现代商贸、和谐宜居”五个方面,实施总投资约516.5亿元的40个项重点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营造适宜创业发展和生活居住的城市环境。目前,保定市已启动了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城建改造规划,通过拆除违、临、破、旧、陋建筑和城中村改造项目,推进城市面貌实现三年大变样,加速城市功能现代化。提高保定市区的承载、吸纳、辐射能力。未来三年,保定城区将完成拆迁近1000万平方米,完成城中村改造75个。

  保定毗邻京津,是国务院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对外开放城市,拥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先进单位”、“全国社区建设示范城市”等多项国家级荣誉。截至2007年,市区人口为106万,建成区面积103平方公里,现辖管4区、4市、18县,总人口1070万,总面积2.2万平方公里,京深高速公路、京广铁路纵贯南北,津保高速公路、神黄铁路横跨东西,通贯保定全境的保沧高速、阿深高速、威乌高速、张石高速正在修建;首都、天津、石家庄三大航空港,天津、黄骅两大海港,使保定的交通水陆空四通八达。未来几年,京石高速铁路的建设将使保定纳入北京、石家庄的半小时交通圈。150平方公里内,囊括了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等多个大城市,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多元消费市场。保定人亲商、重商、安商、护商、富商的招商引资理念,吸引了美国通用、日本三菱、德国西门子、韩国三星等世界五百强在内的600多家外企先后落户保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