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最新消息

谢旭人:2007年全国财政收入51321.78亿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邢正)今天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2007年中央决算报告、2007年度审计报告及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等。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2007年中央决算报告和中央决算草案时说,2007年全国财政收入51321.78亿元,完成预算的116.5%。


  谢旭人表示,2007年,全国财政收入51321.78亿元,完成预算的116.5%。其中,中央财政收入28611.95亿元,完成预算的117.2%;中央财政支出29579.95亿元,完成预算的110.1%;中央财政赤字2000亿元,占GDP的比重下降到0.8%。

  谢旭人介绍,主要收入项目完成情况是:国内增值税11602.61亿元,国内消费税2206.83亿元,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6153.41亿元,出口货物退增值税、消费税5635亿元,企业所得税5646.97亿元,个人所得税1911.8亿元,关税1432.57亿元,以上收入项目都较好地完成了预算。收入增长快主要得益于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以及财政、税务、海关等部门依法加强收入征管,同时也存在一些特殊性、政策性和一次性增收因素。与预算相比,部分收入项目变化较大,证券交易印花税1945.15亿元,完成预算的997.5%,主要是证券市场交易金额大幅增加和适用税率提高;营业税202.66亿元,完成预算的122.8%,主要是铁路客货运量较快增长以及银行信贷规模增加和贷款利率上调;其他收入843.71亿元,完成预算的124.1%,主要是石油特别收益金因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增收较多以及一次性国有资产出售收入增加。

  谢旭人指出,中央财政已统筹安排抗震救灾资金274.24亿元,安排灾后恢复重建基金700亿元。截至目前,中央财政今年已安排的“三农”投入达到5955.5亿元,比2007年实际增长37.9%。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说,截至7月底,中央财政已拨付城乡低保补助资金363.1亿元,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

  国家审计署公布200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情况

  审计结果表明,2007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国民经济保持了增长较快、结构优化、效益提高、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中央财政在改善宏观调控、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央财政加大扶持中小企业力度

  8月18日,央行、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手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改进小额担保贷款管理积极推动创业促就业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规定,自2008年1月1日起,小额担保贷款经办金融机构对个人新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其贷款利率可在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较快增长但支出压力仍较大

  今年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完成3.48万亿元,同比增长33.27%。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内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这一成绩实属不易。

  中国经济运行继续“亮绿灯”

  国家统计局8月26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图显示,7月份,我国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为114.7,与上月持平,处于稳定状态的“绿灯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