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历史上的今天

1828年8月28日 托尔斯泰出生

  1828年8月28日 托尔斯泰出生

  列夫·尼克拉耶维奇·托尔斯泰是19世纪伟大的批判现实主义的杰出代表,俄国最伟大的作家。他以自己有力的笔触和卓越的艺术技巧辛勤创作了“世界文学中第一流的作品”,因此被列宁称颂为具有“最清醒的现实主义”的“天才艺术家”。

1828年8月28日出生在莫斯科南部的一个地主庄园里。1862年9月,托尔斯泰和莫斯科宫廷事务所医生的女儿结了婚。婚后,他曾一度把身心灌注在对田产的照料管理上,但不久他就把主要精力仍集中于创作,1862年他写出了中篇小说《哥萨克》。

  1863—1868年,托尔斯泰经7次易稿写成了他的第一部具有世界意义的宏篇巨著·《战争与和平》。

  1873—1877年间,经过12次的精心修改,托尔斯泰写成了他的第二部长篇巨著《安娜·卡列尼娜》。

  1881年,托尔斯泰全家迁往莫斯科。在莫斯科的生活促使作家的世界观发生了变化。长篇杰作《复活》就是托尔斯泰世界观转变后的代表作,是这位伟大作家在思想、宗教伦理和美学探索上的总结,也是作家对俄国地主资产阶级社会批判最全面、最深刻、最有力的一部。

  托尔斯泰思想中充满着矛盾,这种矛盾正是俄国社会错综复杂的矛盾的反映,是一个富有正义感的贵族知识分子在寻求新生活中,清醒与软弱、奋斗与彷徨、呼喊与苦闷的生动写照。托尔斯泰的作品纵然其中有反动的和空想的东西,但仍不失为世界进步人类的骄傲,他已被公认是全世界的文学泰斗。

  (人民网资料)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尔斯泰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