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克林顿夫妇卖力为奥巴马拉票 继续一个中国政策

  克林顿夫妇卖力为奥巴马拉票

  美国民主党施政纲领称将继续一个中国政策

  冯郁青

  18个月前,当希拉里开始竞选总统的时候,志在必得。但18个月后,当她来到了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时,却并不是以党内提名的身份,而是为了支持奥巴马。

  丹佛当地时间26日,民主党大会的第二天,希拉里发表演讲,号召自己的支持者团结起来,支持奥巴马。

  希拉里:团结

  希拉里的出现引起了长久的欢呼和鼓掌,刹那间,会场中到处飘动着支持希拉里的白色标语。“我来到这里是作为一个骄傲的母亲、骄傲的民主党人和骄傲的奥巴马支持者。”希拉里号召她的支持者为了一个目标团结起来改变这个国家的方向。

  “无论你以前是投票给我,还是给奥巴马,我们团结起来作为一个党为了一个目标的时候到了。”希拉里说。

  尽管如此,很多希拉里的支持者到现在为止依然不能够从一个漫长而充满火药味的初选中恢复过来。

  西弗吉尼亚州的代表奥德丽·德福和她丈夫雪雷·德福表示他们仍然会投票给希拉里。“如果仍然有足够的超级代表在这个时候改变主意,希拉里也不是一点可能也没有。”雪雷对《第一财经日报》说,对年迈的他们来说,支持奥巴马非常困难。但希拉里已经表示让那些准备投她票的代表们支持奥巴马。

  根据最新的盖勒普数据,有47%的希拉里支持者表示他们现在支持奥巴马,23%说他们支持奥巴马,但是也有可能会转向支持麦凯恩。

  在这场初选中,很多希拉里的支持者都认为希拉里被不公正地对待,对于奥巴马不选择希拉里做副总统也激起了很多支持者的不满,而且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对奥巴马阵营至今不能释怀。

  但克林顿还是出现在了民主党大会的现场,克林顿的出现掀起了26日晚整个会议的高潮,坐在观众中间,看着自己的妻子要求她的支持者们转而支持奥巴马时,这位前总统在台下一度眼含泪花。

  克林顿曾将奥巴马获胜归因于其是黑人,因而能够赢得大量的黑人选民。这样的言论被广泛批评为有种族偏见,但是克林顿认为是奥巴马阵营在对自己打种族牌,而且对自己在白宫的政治遗产缺乏尊重。

  不过,民主党的大佬们似乎对两股力量的团结不存疑虑。“我知道会有一些抵触和不快,”马萨诸塞州州长帕崔克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但是经过民主党大会,我们会团结在一起的,因为作为民主党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将民主党的总统送到白宫。”

  奥巴马的助手在公开场合对此也表现得深信不疑。奥巴马的高级顾问克里格在对外国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和希拉里阵营合作得非常密切和友好,双方不存在什么问题,而且我们相信希拉里的支持者到最后都会支持我们。”不过,希拉里阵营也发出怨言,抱怨奥巴马阵营在帮助希拉里偿还竞选债务方面也没有什么热情。

  为政治前途考虑?

  希拉里自己也面对着来自党内的压力。“这不是奥巴马能够做的,”佛蒙特州的州务卿玛可为兹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这是希拉里的责任,表达出足够强大的信息,从而能够让她的支持者团结在奥巴马的周围。”

  玛可维兹说,希拉里面对来自党内的很大压力,要确保民主党在丹佛的大会之后团结起来。

  “她自己未来的政治前途也有赖于此。”玛可维兹说。

  而这也正是周二晚上希拉里所做的。“我想让你们问问自己,你们在这场竞选中难道仅仅是为了我吗?”希拉里面对观众,向全国的支持者发出呼吁,“还是为了那个在和癌症搏斗同时抚养她的孩子的母亲?为了那个男孩子以及他的靠着最低工资生存的母亲?”

  正在蒙特拿州竞选的奥巴马称赞希拉里的演讲非常杰出,更感谢克林顿夫妇对他的大力支持。“这是一场非常精彩、强而有力的演讲。”奥巴马评价道,“她说明了为什么我们要在11月团结一心,也说明了为什么我们要赢得大选的胜利。”对于希拉里的支持者来说,这确实感人至深。

  奥巴马:将继续一个中国政策

  美国民主党主题为“复兴美国承诺”的2008年施政纲领也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通过。其中在对华政策的部分指出,民主党将继续一个中国政策。

  纲领中对华政策的部分指出,美国将继续跟中国交往,解决气候变化、贸易以及能源等议题。

  关于奥巴马未来的对华政策,奥巴马外交政策顾问谢尔曼表示,奥巴马将视中国为朋友,和中国继续的经贸交往。

  在台湾问题方面,谢尔曼说,奥巴马将会继续现有的一个中国的政策,遵循三个共识,不会寻求政策的改变。

  中美两国关系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目前美国很多学者都建议未来的美国总统将中美关系上升到新的高度。

  美国彼得森经济研究院主任伯格斯坦近日在《外交政策》杂志撰文指出,华盛顿应该重新衡量与北京的关系,将其升格到“G2”的对等伙伴地位,明确承认中国是世界两大经济实体中的一位。

  奥巴马在初选的过程中对中国的态度并不非常友好,为了吸引蓝领选民,他对中美之间的贸易持消极态度,指责美国企业把工厂移至海外,使美国工人失去工作机会。

  但是,从以往的经验看,在美国的选举过程中,候选人对华态度都并不积极,但上任之后执行的政策和竞选时有可能大相径庭。克林顿就是很好的例子。

  “中美关系实际上已经像是婚姻关系。”美国一位资深学者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尽管有矛盾,但谁也无法离开谁。”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希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