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升级 > 南奥塞梯冲突消息

俄指责美向格偷运武器 俄美军舰驶入黑海(图)

26日,梅德韦杰夫接受电视台采访。新华社/法新

8月27日,停泊在黑海苏呼米港的俄罗斯海军导弹艇,苏呼米港在巴统以北大约290公里。

  8月27日,运送救援物资的美国海岸警卫队舰艇“达拉斯号”停泊在格鲁吉亚黑海沿岸的巴统港,“达拉斯号”原来计划赶赴格鲁吉亚波季港,但波季港处于俄军控制之下。

  俄指责美向格偷运武器

  俄美军舰纷纷驶入黑海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6日指责美国以运送人道救援物资为名向格鲁吉亚输送武器。白宫予以否认。现阶段,俄方和北约组织多艘舰艇聚集黑海,局势紧张。

  俄方质疑美舰行动

  梅德韦杰夫26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军以运输救援物资名义进入格方境内,暗中输入武器。但梅德韦杰夫否认将阻碍美国运输物资,“我们不会阻止他们”。

  白宫发言人弗拉托否认梅氏说法,称“美国运输的完全是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美海军将领也否认向格方运输武器,淡化俄美军舰黑海对峙的可能。海军上校穆尔负责指挥抵达黑海的美军舰只。他淡化美国使用作战舰艇运输物资的做法,说美国军舰前往黑海,“目的是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按计划,美国派遣5艘舰船前往黑海。先期派出的3艘舰艇包括海军“麦克福尔”号导弹驱逐舰、海岸警卫队“达拉斯”号大型执法舰和海军第6舰队旗舰“惠特尼山”号。其中,“麦克福尔”号和“达拉斯”号已在黑海,“惠特尼山”号已离开在意大利的母港。

  美方称,这些舰艇运载的物资包括毯子、急救包、婴儿食品和用品等。

  俄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诺戈维岑26日质疑美军军舰在黑海的活动。他说,俄方对美方用军舰运送这些“在任何一个跳蚤市场上都能买到”的物资感到担忧。

  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战舰不应用来运送救援物资,这是战舰外交,不会让局势更为稳定。”

  美撤声明改变航向

  “麦克福尔”号导弹驱逐舰24日首先驶入黑海,抵达格黑海沿岸的巴统港。美海军26日说,“麦克福尔”号卸下救援物资后,已驶离巴统港,“现阶段在黑海执行例行任务”。

  美国驻格使馆26日原本声明说,“麦克福尔”号28日将抵达波季港。但使馆当天又撤销了这一声明。使馆发言人盖斯说:“现阶段,我们无法证实军舰是否将前往波季。”

  路透社援引使馆消息来源报道,“麦克福尔”号取消了前往波季港的计划,以避免与俄军发生直接对抗。

  美国驻格使馆27日发表声明称,美方已取消利用“达拉斯”号向波季港运送“人道救援物资”的计划。使馆发言人盖斯说,原定当天抵达波季港的“达拉斯”号大型执法舰将不进入波季港,转而前往巴统港。盖斯没有说明美方改变军舰停泊地点的原因。当天上午,“达拉斯”号抵达巴统。

  波季港和巴统港同在格鲁吉亚黑海沿岸,但不同的是,波季港处于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冲突地区内。现阶段,俄维和人员在波季港北部地区设立了两个检查站。巴统港则在波季港以南,远离冲突地区以及俄罗斯设立的安全区。

  一些军事分析师说,如果美军舰驶入波季港,意味着美方涉入俄格冲突地区,将进一步激怒俄方。

  十余舰艇汇集黑海

  俄海军“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26日驶入黑海,开展武器试验。俄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诺戈维岑将武器试验称为事先制订的计划,目的是检测“无线制导武器的有效性”以及通讯系统。

  按照计划,“莫斯科”号定于26日当天返回乌克兰的塞瓦斯托波尔港。

  诺戈维岑质疑美国用军舰运送物资,暗示已经缴获北约重要情报。按照诺戈维岑的说法,美国派遣装备先进的作战舰艇进入黑海,仅仅为了运送人道主义物资的说法不可信。

  诺戈维岑说,北约国家现有10艘军舰在黑海活动,还有8艘将在不久后进入黑海。诺戈维岑说:“北约组织船只在黑海加紧活动让我们感到困惑。”

  据新华社专电记者 韩建军 王丰丰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尔 | 杰夫 | 梅德韦 | 巴统港 | 季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