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将提名国民党副主席任“考试院长”(图)

关中。(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确定将提名国民党副主席关中接掌“考试院长”;基于“行政中立”,关中将辞去包括副主席在内的一切党职,并全面退出政党活动。

  报道说,有关提名关中接掌“考试院”,马英九办公室昨天低调以对,不愿评论;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证实此一人事安排,强调“乐观其成”,“我绝对不会挡人家的路”。

  报道说,权威管道证实,马英九办公室预定下周一公布“考试院长”被提名人选,九月二十日前后提名咨文将送到“立法院”,届时不排除与“监察院副院长”、“监察委员”补提名咨文一并提出。


  台当局高层透露,七月初张俊彦辞退“考试院长”提名,“立法院”仅通过“考试院副院长”伍锦霖与十九位“考试委员”人事,马英九办公室随即展开补提名作业,关中就是最优先锁定的“院长”人选。

  据转述,马英九七月上旬与关中接触,八月上旬出访前夕,“人事案已有眉目”,但关中本人对党务工作有极深厚的情感,马英九三顾茅庐请托后,关中才点头同意。关中曾任“考试院副院长”,在二○○○年民进党执政后,他主动辞去“副院长”。

  这次“考试院长”人事征询过程,马英九多次与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密商,据转述,国民党中央颇倚重关中的党务经验,马英九开口借将,一度让吴陷入“天人交战”,直到两人本周最后磋商,“人事案才正式敲定”。据转述,关中已向吴伯雄报告,吴表达祝福之意。

  不过,由于马英九曾宣示“考”“监”两“院”“院长”将由非党籍人士担任,这次起用关中接掌“考试院”,党政高层解读这是“马英九路线的重大调整”,对于未来党政运作具指标意义。

  “考试院副院长”伍锦霖解释,“马英九仅强调不考虑党籍,绝非国民党籍就不得提名”。他并提到,“立法院”九月下旬通过“考试院长”人事案前,“考试院”政务仍由他暂时代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英 | 伍锦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