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儿考上清华 车夫父亲生意跟着火(图)



  女儿考上清华 三轮车夫生意跟着火了

  遂宁安居区的贺艳秋以694分的总成绩考上重点大学,其母校投资方奖励她20万元

  “‘贺三轮’的女儿成为区上的状元,还考起清华大学……走哦,坐‘贺三轮’的车,沾一下灵气哟!”近段时间,遂宁市安居区东禅镇三轮车司机贺泽其的生意特别好。贺泽其的女儿、安居区“理科状元”贺艳秋被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录取,“贺三轮”的三轮车也沾光了。

  望女成凤爸爸受伤

  贺泽其是安居区东山镇木桥村人。

他大字不识几个,在艳秋的学习上是一丁点也帮不上忙的。但他知道用自己的劳力为女儿换来更多的学费,用自己平凡的爱感动女儿。

  贺家一直靠贺泽其踩三轮挣的钱维持整个家庭。艳秋很聪明,也很喜欢读书。从上学开始,就一直是班上前几名。为了供孩子读书,贺泽其拼命地踩三轮车,一有时间就去帮忙打零工,为艳秋筹学费。

  艳秋正在上高中的时候,从老师口中得知爸爸受伤住院了,急忙请假到医院去找爸爸。原来爸爸利用闲时在外打零工,可是那天被掉下的钢板把小腿骨头砸骨折了。想到昂贵的医疗费用,贺泽其拒绝到市里大医院治疗,只待医生进行简单包扎后,便回家自己疗伤。艳秋心疼地哭了,死活不肯让爸爸再出去打零工。“孩子,不挣钱,拿什么供你上大学呢?”贺泽其在心里对艳秋说。等脚稍微好了一点,他又出去挣钱了,因为没有及时治疗和细心调养,贺泽其的脚一直没有恢复好,现在都还隐隐作痛。

  勤俭节约为父买衣

  艳秋上学期间,有一次昏倒了。学校老师后来了解到原因,艳秋一个月生活费150元钱,可她还要节约钱下来买日用品、学习用品。营养没跟上,昏倒也是肯定的了。

  老师找到贺爸爸讲明情况,贺泽其就给艳秋加了50元,每个月200元的生活费。可是懂事的艳秋依旧很节约,看到父亲从来不为他自己买什么东西,在父亲50岁生日那天,艳秋用自己节约下来的钱为父亲买了一件20多元钱的衣服。看到衣服,贺爸爸激动不已。

  为筹学费拼命干活

  高考前,贺泽其表面轻松地对艳秋说:“孩子,放开去考,争取好好发挥。”他的内心却在为学费暗暗发愁,如果没有学费,艳秋的大学梦就实现不了啊。所以在踩三轮的空闲时间,他又瞒着女儿加班加点地找活干,10块、20块,一点一点累积。

  懂事的艳秋怎么会不明白父亲的难处呢,在当时父亲不知情的情况下,她叫哥哥上网发帖,在网上向网友求助,讲明自己的情况,看有没有人愿意资助她上大学。还特别叮嘱哥哥不要告诉爸爸,爸爸知道了会难过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艳秋高考总成绩694分,以安居区理科第一名的身份被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录取。贺艳秋毕业于育才中学,其投资方四川卓筒实业集团决定对贺艳秋进行助学奖励,奖金总额20万元。“如今你女儿有出息了,学费也有着落了,你就不要再踩三轮车了。”对村民们的建议,贺爸爸一笑置之:不踩三轮怎么行呀?这是我的老本行呀!不过现在生意好多了。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泽其 | 贺艳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