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洗钱案有突破 账房陈镇慧供词不利扁

  人民网8月28日电 台湾特侦组27日约谈陈水扁的四名亲信,其中行事最低调的前“总统府”机要出纳陈镇慧坚称她所经手的钱都是吴淑珍拨付,且选举结余款就是申报书所列金额,说法与陈水扁在记者会的公开说词明显不同,检方将再进一步追查谁在说谎。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特侦组当天约谈马永成、林德训、郭文彬及陈镇慧,前述三人在中午前分别饬回,唯独陈镇慧由两位检察官侦讯,直到下午两点多才离去。

  据悉,目前特侦组除全力调查陈水扁岛外密帐洗钱案之外,对陈水扁涉及的“国务机要费”案的侦办动作也未停止。由于项目小组检察官不排除,阿扁所涉岛外洗钱的资金中,有被控以假发票核销,而涉嫌贪污“国务机要费”的不法所得赃款。因此,办案人员27日传唤陈镇慧,就两案的关键部分进行讯问。

  不过,某周刊报道陈镇慧曾在一天内分四次汇了三百多万元“国务机要费”到蔡铭杰户头一事,引起外界质疑。但检察官并未要求陈镇慧说明周刊报道部分。

  陈镇慧27日应讯时,心防相当重,坐在侦讯室双手环胸,精神显得戒慎恐惧。然而,讲到应讯的经验时她也一度眼眶泛红。据了解,陈镇慧向办案人员表示,她从桃园新兴工商毕业后,先到机场免税店工作了二三年,之后就进入陈水扁主持的华夏律师事务所担任行政助理,一直到1999年,陈水扁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她才到竞选总部帮忙之后就跟着进了“总统府”。

  陈镇慧向检方表示,陈水扁竞选时的财务都是吴淑珍管理,林文渊等人仅就“预算”表来审核,只要依预算来向她请款,她都会付款,如果钱不够用,她就告诉吴淑珍,再由扁嫂拨钱过来。

  至于吴淑珍拨付的资金,来源为何?陈镇慧坚称,都是竞选专户中的钱。她并强调,第一次选举花费了九亿余元;第二次花费十二亿余元,选举结余款就是申报书上所列金额。不过,陈镇慧的证词,引起办案人员怀疑,因为陈水扁日前在说明岛外账户时,已经坦承没有依法申报选举结余款,为什么陈镇慧却坚称选举结余款就是申报的金额?两者差距有六亿余元。

  由于办案人员就这个部分反复讯问,引起陈镇慧的情绪反弹,她眼眶泛红生气的向办案人员抗议,这些问题都讲过了,为什么还要一问再问?

  陈镇慧向项目人员强调,竞选当时,她有做帐,但因时间已经太久,帐现在已经没有了。她并且坚称,结算出来的钱,就是申报的金额,其它一概不知。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镇慧 | 陈水扁 | 余元 | 应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