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自制水陆自行车横渡汉江 仅靠低保维生(图)

图为张哲峰在汉
图为张哲峰在汉

江上骑行。记者李子云 摄
江上骑行。记者李子云 摄

  男子自制水陆自行车横渡汉江

   荆楚网消息--武汉晨报  者陈奇雄 实习生傅乐凯 昨日,河北男子张哲峰驾驶自制的一辆水陆两用自行车,两次横渡汉江。

  昨日下午1时许,张哲峰骑乘水陆两用自行车从汉江汉水桥街沙市闸口下水,花了15分钟左右,到达对岸;下午2时许,他骑着自行车,横渡汉江返回下水点。

  记者看到,这辆水陆两用自行车由一辆普通自行车改装而成。

其前轮上安装有一个泡沫塑料浮体,后轮两侧各有一个可拆卸式泡沫塑料浮体;一个玻璃钢船状物将脚踏板包住;后轮钢丝上套有驱动用塑料页片。张踩动脚踏板时,自行车就在水中缓缓前行。将后面两个浮体拆下收起,该自行车就能在陆地上灵活行驶。

  张称,这辆自行车是他花了一年时间制造出来的。今年8月8日,他驾驶该车从邯郸出发,沿107国道南下,一路表演。目的是为检验该车性能,找出其缺点,以便改进完善。经检验,这台自行车存在的最大不足就是在水上行驶时,推进器效率太低,速度太慢。原计划横渡长江,现在只好作罢.

  张表示,他将继续南行,前往广东寻找厂家合作,批量生产水陆两用自行车。

  今年35岁的张介绍,他是河北冶金建设集团第三工程公司保卫科副科长,多年前下岗,生活困难。他想通过搞发明创造来发财致富。4年前,他到邯郸一处公园游玩时,看到好多游客被一条小河阻挡住,无法到对岸去看精彩节目。他当时想,要是发明一种便携式渡河工具,肯定有市场。回家后,他琢磨多天,制造出一双水上徒步鞋,经试验,人穿上该鞋在水上行走很吃力,只适宜健身用。后来,他又设计了这辆水陆两用自行车。他还发明了一种水上推进器。

  张坦承,目前,他的生活仅靠每月480元钱的低保维持,他要通过发明来改变人生。

  链接

  这哥们也好这口

  据《北京晨报》报道 2007年3月25日中午,北京,王先生骑着自制的水陆多用自行车上路了。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经过多年研制的多功能自行车,可以在水面、冰面、陆地上骑,已经申报了国家专利,在路上希望能碰上愿意合作的人士共同开发这辆多功能自行车。

  记者手记

  近年来,农民造飞机、潜艇、火车的新闻屡屡出现在媒体上,这些民间发明家也因为频频在媒体上露脸而成了名人。考察他们搞发明的初衷,其中不少人都是想将发明成果产业化,从而发家致富。

  通过发明致富的想法不错,可现实是,当今时代,发明成果产业化已变成了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科学论证和大量资金投入。但这些从事发明创造的民间发明家往往因信息渠道不畅及自身知识文化水平限制,难以实现产业化。

  实际上,他们所进行的大部分发明,要么是经济上、技术上没有可行性,要么是在重复已有的发明。他们中有的人为搞发明,丢掉正常工作不干,以至生存都发生困难;还有的人搞得倾家荡产,负债累累,家庭破裂。

  由此看来,搞发明创造还是要量力而行,不能“走火入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