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严重关注通胀上行风险 美联储暗示未来可能加息

  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谓喜忧参半。美国新房和旧房销量同比均大幅回落,新房开工量也创下17年来最低水平,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前景仍然黯淡;受石油价格回落影响,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走高,意味着国内消费有望回暖。


  美联储26日发表的上次决策例会会议记录表明,美联储认为经济增长依然面临下行风险,并对通胀上行风险表示“严重关注”,下一步有可能采取加息措施以控制通货膨胀。

  房市走出低迷尚需时日

  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环比略有回升,但同比大幅下降。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7月份全美新屋销售总额环比增长2.4%,经季节调整后按年率计算为51.5万套,是4月份以来的最高销量,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5.3%。7月份美国新房销售中间价为每套23.0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3%。此外,6月份全美新房销售量的最新数据也从原来估计的53万套大幅下调为50.3万套,这是1991年9月份以来的最差表现。

  25日公布的旧房销售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旧房销售量环比增加3.1%,但同比下降了13.2%;旧房销售中间价同比下降7.1%。不过,有利的迹象是全美新屋存量略有下降。截至7月底,新屋存量从6月份的43.9万套降至约41.6万套。7月份的新屋存量相当于10.1个月的供应量,低于6月份的10.7个月。

  巴克莱资本驻纽约首席经济学家迪恩·马基表示,美国新房存量降低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一旦需求增加,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指日可待。“我们可以肯定,房地产市场正趋于平稳,房产价格急剧下降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价格正逐渐走平。”

  美国白宫发言人托尼·弗拉托则表示:“很明显,房地产市场走出低迷还需花一段时间。一旦房地产价格见底,就意味着建筑市场开始复苏,这将有助于推动经济复苏。”

  消费者信心大幅回升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从7月份的峰值开始回落,美国消费者对今后6个月经济前景的预期有所改善。

  据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6日公布的数据,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56.9,高于经济学家预计的53.5。反映消费者对未来6个月经济活动状况的预期指数也大幅上升,8月份预期指数跃升至52.8,而7月份仅为42.7。

  不过,分析师认为,相关指数提升只是反映了能源市场的变化。美国居民消费信心还很脆弱,主要是由于就业前景不明朗。

  美联储指出,就业人数下降,加上消费者获得信贷的难度加大,以及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预示着消费者支出增长将减缓。

  近期维持利率不变概率大

  美联储公布的上次议息会议纪要显示,未来几个季度内经济可能会保持低迷态势。美联储下调了对2008年下半年及2009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预计到2009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将低于潜在水平,这应该有助于缓解通货膨胀压力。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此前表示,金融风暴还未消退,而且其对总体经济的影响越来越明显。但大宗商品价格近期的下跌以及美元的走稳令人鼓舞,这将推动通货膨胀压力在2008年末和2009年减弱。

  上次议息会议纪要表明,尽管美联储官员预计下一次利率政策调整可能采取加息形式,但没有排出加息的时间表。此外,多数官员认为目前的利率政策效果较好,这预示着近期利率政策可能会维持不变。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价格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9月16日议息会议上维持2%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不变的概率为90%。(记者卢铮)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