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河南首例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庭外和解

  本报讯(通讯员和忠卜景丽)谢某因向河南许昌某政府部门了解生猪养殖信息时多次遭遇推诿、拒绝,遂以行政不作为将其告上法庭。日前,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经多方协调,原告谢某与许昌政府某部门达成庭外和解。

  “一个多月都没办成的事,这样的政府部门不应该坐到被告席上?”据谢某介绍,今年6月份,他向许昌市政府某部门申请了解生猪养殖信息,但却多次遭遇该部门工作人员的推诿、拒绝,一气之下他以行政不作为为由将许昌市政府告上法庭。
7月9日,该市魏都区法院受理了此案,并由此成为该省首例被法院正式受理的“政府信息不公开行政诉讼案”。

  法院审查后认为,该案原告申请被告公开的内容属于政府应当公开信息的范围,被告应当在规定期限内依照有关程序和方式对原告公开该信息。但为了从源头上化解行政争议,法院随后启动了行政案件协调处理机制,积极与原告、被告沟通、协调。在法院的积极努力下,立案后不到一个星期,许昌市政府某部门负责人即主动向谢某提供了其申请的信息并向原告表示歉意,希望取得原告谅解,通过和解的方式解决该行政诉讼案。

  在此情况下,原告主动向法院提请撤诉,使河南首例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达成庭外合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