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八旬老太太住进猪圈 儿媳称为老人安全考虑(图)

在猪圈里,老太太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不知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在猪圈里,老太太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不知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寒 八旬老太太住进猪圈

  已是下午2点,忙了大半天的大儿媳做好饭菜,走进废弃的猪圈,将饭菜送到八旬婆婆手里。老人颤巍巍接过碗筷后,头也不抬吃了起来,像这样在猪圈里吃饭睡觉,老人已有一年多了。

  儿媳:为安全让婆婆住废弃猪圈

  25日下午,阳光穿过山间树林斜射在山坡时,汉阴县平梁镇87岁高龄的石老太太蹲坐在菜地里拔着葱苗。老人佝偻着背,布满皱纹的面容显得十分憔悴疲惫。

  老人的大儿媳张某端着饭菜边走边说,婆婆以前和他们住在附近的旧土房。

3年前,他们建好新房后便搬了出来,留下老人独居旧房。他们家一直都养猪,去年开始在新家养猪后,旧房猪圈便空了下来。由于旧土房非常破败,每逢下雨会漏水,而猪圈是砖混结构,考虑到老人安全,才让她住进了废弃的猪圈。猪圈顶部瓦片已多处掉落,仅用塑料布遮阳挡雨,圈里空间狭小,光线昏暗,用水泥围圈起来的圈子里堆满了油菜秆,食槽、排便通道还未拆除。

  接过碗后,老人习惯性地坐在猪圈内几块砖头上吃了起来,身后杂乱的柴堆里,扔着几件衣服和一床褥子,前几天下雨后,雨水打湿了简陋的床板,老人只好在柴堆里睡觉。

  村民:让老人住猪圈真令人心寒

  “我们家共有5口人,大女儿出嫁了,丈夫和小女儿在广东打工,每年只能挣回3000多元,上高中的小儿子每月还有300多元生活费,家里经济非常紧张。”张某说,十年前公公去世后,婆婆便由两个儿子轮流赡养,每人一月。

  “我担心婆婆不讲卫生而且会忘记锁门,才没让她搬进新家。”张某说,“再过几天,我这个月就结束了。”下午3时许,小儿子家大门紧锁,村民说他们去了后山。

  老太太共有两女两子,最大的女儿已60多岁,小儿子也有40多岁。目前,两个儿子都住上了砖房和楼房,但由于种种原因,老人却孤单地住在猪圈。“我们也想将老人接到家里照顾她,但我家条件不好,只能看着老人受罪。”不透露姓名的老人亲戚说,“老人住进猪圈可能和晚辈嫌她爱唠叨有关。”“不管怎样,老人辛辛苦苦把儿女们养大很不容易,让老人住进猪圈,真令人心寒。”当地村民说,他们还是希望子女能给老人换个环境,让她安度晚年。 本报记者 安亢 文/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