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告别演说充满激情 选择将对选情产生影响

  希拉里谢幕 “粉丝”们不甘

  舆论认为其最终选择将对选情产生重要影响

  本报丹佛8月27日电(驻美记者 姚大乘) 当地时间8月26日,美国民主党大会进入第二天,希拉里成了当天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晚上发表的演讲中,希拉里号召民主党团结起来,选举奥巴马为下届美国总统,以实现许多人的梦想。

  告别演说充满激情

  在经过下午一系列民主党籍州长、国会议员及普通代表的垫场演说后,百事体育中心逐渐变得座无虚席,人们来这里只有一个目的,就是看希拉里怎么说、说什么。晚上8时42分,会场灯光渐渐变暗,大屏幕上出现了希拉里从小到大的成长影像,及她在此次初选中的画面,最后定格在希拉里和奥巴马并肩握手的场面。在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声和尖叫声中,身着橙黄色西装的希拉里以她一贯的干练形象出现在舞台中央,向大家挥手致意。面对众多热情洋溢的支持者,她激动地说,“今晚,我是作为一个自豪的母亲、一个自豪的民主党员、一个自豪的纽约州参议员、一个自豪的美国人及一个自豪的奥巴马支持者来到这里的”。

  整个演讲过程不断被全场观众的掌声打断,众多希拉里的支持者高举着写有希拉里名字的牌子,大声呼喊着希拉里的名字。希拉里也似乎被这种热烈的情绪所感染,演讲中她两眼饱含泪水,充满感情地说,“你们教会了我很多,你们让我笑,也让我哭”。当她呼吁大家团结一致支持奥巴马时,全场又一次为她欢呼,大家手中的标语牌也在瞬间转换成了写着“团结”的蓝色牌子。希拉里终于惜别了这个本来可能属于她的舞台,对于这场可以算是她竞选总统的告别演说,在场的一些民主党人士认为希拉里败得很有风度,表现自信,充满激情。

  党内投票成为焦点

  来自纽约民主党的特邀客人瑞恩在会前向记者介绍说,按照惯例,希拉里在晚上的演讲中应宣布释放之前她锁定的1000多张代表票,并让这些代表在27日的大会投票中投给奥巴马。记者注意到,希拉里在演讲中并未提及此事。由于希拉里的名字仍写在总统候选人提名票上,因此,理论上仍存在希拉里在27日的投票中得票超过奥巴马而成为总统候选人的可能性。据报道,民主党主席迪安已经宣布大会决定提名奥巴马为总统候选人,27日的投票程序也有传言说可能被简化成由伊利诺伊州代表提名,而非一个州一个州在大会上唱票统计。26日中午,就有50多名希拉里的支持者在会场外进行了游行,要求民主党大会进行完整的投票程序,让代表自由投票,给希拉里和奥巴马同等机会。

  民调显示,在希拉里1800多万的支持者中,目前只有52%决定在11月大选中支持奥巴马,而约20%的受访者表示将支持麦凯恩,其余的仍未拿定主意。因此,27日的民主党总统提名人的投票将是民主党大会第3天的焦点所在,而希拉里的支持者们的最终决定,也将对美国总统大选的选情起着重要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马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