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四川奥运志愿者凯旋

  “我们就是八十枚传播志愿者精神的火种 ”

  本报讯(实习生谢蔚记者王欢)昨(27)日下午6点20分,T7次列车缓缓驶入成都火车站,80名身着蓝色奥运志愿者服装的川籍志愿者微笑着走下火车,立刻被鲜花簇拥……

  此次归来的80名四川奥运志愿者,是从我省5万余名报名志愿者精心选拔出来的优秀代表。
他们中有大学生,有留学生,还有社会工作者,并通过一年多的层层考核和专业培训才正式“上岗”。根据安排,他们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服务区内

  开展了为期25天的志愿服务。主要分布在奥林匹克公园南安检口、西南安检口和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区、合作伙伴展示区,重点开展秩序维护、出入场引导、查验票证、安检,为中外宾客提供语言翻译、场馆周边设施介绍,为观众提供引导、咨询和应急等志愿服务。

  亲身经历大地震考验的四川奥运志愿者倍加珍惜这次感恩社会、服务奥运的机会,25天里,80名四川奥运志愿者共提供了2000人次,24000多小时的志愿服务。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志愿者赖瑜被安排在安检口服务,“有观众不满等待,我们就一直微笑到让他们理解。”尽管事后也会委屈,但赖瑜仍然满足:“我们的微笑向世界展现出灾区人民的坚强不屈。”

  作为唯一一名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接见的京外志愿者代表,胡晓道出了所有志愿者的心愿:“在北京,我们付出了辛劳,得到了尊重,收获了友谊。回到四川,我们就是80枚传播奥运精神、传播志愿者精神的火种!”

  另悉,在接下来的残奥会中,我省将有20名志愿者赴京提供服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