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七国集团外长谴责俄罗斯过度使用武力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昨天,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方面就美俄两国海军可能在黑海地区发生“直接冲突”发出了警告。媒体指出,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一场新的冷战正在逐渐逼近。

  俄罗斯总理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正在对美国和北约海军舰艇编队采取“防御性措施”。

佩斯科夫称:“我们希望不会看到发生任何直接的冲突。”他同时表示:“西方国家任何试图孤立俄罗斯的行为都肯定会伤害这些国家自身的经济利益。”

  就在克里姆林宫宣布已经准备好应对一场新的冷战后,俄罗斯和西方国家的举措都让人认为双方将会处于长期冷淡的状态。

  七国集团外长谴责俄罗斯过度使用武力,并反对俄罗斯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的独立。与此同时,美俄双方搁置了一份关键的核协议。根据这份协议,美国将有机会获得俄罗斯的核技术,而美国也将帮助俄罗斯建立一座用于存放核废料的国际核燃料储存设施。

  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已经飞赴乌克兰,旨在“形成尽可能广泛的联盟来阻止俄罗斯的侵略”,同时格鲁吉亚降低了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等级,召回驻莫斯科的两名外交官以示对军事占领的抗议。

  俄罗斯近日谴责美国使用海军来向格鲁吉亚进行援助。据悉,昨天美国海岸警卫队“达拉斯”号巡逻艇驶抵格鲁吉亚港口巴图米。就在这三天前,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麦克福尔号也达到了巴图米。当地人喊着“美国!美国!”来欢迎美军海军士兵。美军并未选择目前俄军控制的港口城市波季进行停靠,这也就减小了与俄军发生冲突的可能性。由于普京的发言人称在波季布置水雷也许将是防御措施之一,因此美军或许也是出于担心而选择巴图米进行停靠。

  俄罗斯总参谋部总参谋长Anatoli Nogovitsyn指责北约使黑海地区形势更趋紧张。普京的发言人表示:“使用战列舰进行人道主义援助并不符合惯例。”

  据悉,美国副总统切尼下周将访问格鲁吉亚。切尼称俄罗斯目前对格鲁吉亚的占领是不合理的侵略。切尼同时称美国将会保护格鲁吉亚领土的完整性。

  七国集团在由美国国务院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俄罗斯在格鲁吉亚过度使用武力及对格鲁吉亚部分领土的占领感到遗憾。”

  俄格冲突时间表:

  8月7日 格鲁吉亚向南奥赛提冲突地区派驻军队。

  8月8日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称南奥赛提大部分地区已被“解放”。俄罗斯派出军队,表示将保护南奥赛提地区持有俄罗斯护照的居民。

  8月12日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他已决定停止对格鲁吉亚的军事打击。法国总统萨科奇开始就签署停火协定展开斡旋。

  8月15日 格鲁吉亚签署了由法国从中调停的停火协定。

  8月16日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了停火协定。俄军向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进发。

  8月18日 俄罗斯宣布从格鲁吉亚撤军,但第比利斯方面指责俄方在拖延并不执行停火协定。

  8月20日 阿布哈兹投票决定,要求俄罗斯承认其独立。俄罗斯冻结了与北约的关系。

  8月26日 俄罗斯正式承认南奥赛提和阿布哈兹的独立。梅德韦杰夫称:“我们并不惧怕新的冷战。”

  8月27日 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及法国总统萨科奇呼吁俄罗斯避免新的冷战发生。(钟岩)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切尼 | 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