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高原电网建设提速 十一五期间将投资250亿

  青海新闻网讯 在青海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政企协作机制的有力推动下,青海电网建设呈现出投资创新高、项目结硕果的良好势头。据了解,“十一五”期间,青海电网将投资250亿元,新建750千伏变电站5座1290万千伏安,线路2354公里;新建330千伏变电站16座906万千伏安,线路2529公里;新建110千伏变电站97座534万千伏安,线路6117公里,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青海提供强大能源保障。

  我省电力部门认真落实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两个“会谈纪要”精神,按照“经济实用、结构合理、科学先进、适当超前”的原则,编制完成了青海电网“十一五”发展规划,并与供电区域内的所有市地州签署了共同推进电网建设的协议,开创了政企合作、共同推进电网建设的新模式。“十一五”头两年,青海电网已完成投资近52亿元,今年上半年又开新篇,完成投资14.16亿元,年内40多亿元目标实现在望。在提前完成国家电网公司委托的±500千伏直流青藏联网工程有关前期工作,编制完成2008-2012年电网发展规划的同时,750千伏官亭-西宁输变电工程全力推进,“创优争奖”势在必夺;支撑“四区两带一线”发展的330千伏泉湾、杨乐等5项输变电工程和110千伏大路、星源泉等18项输变电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处于全面受控状态;“户户通电”工程决胜在今年,预计10月底可基本实现大电网覆盖区内无电户的通电任务,受益人口将逾21.5万人。

  “十一五”期间,青海电网将以拉西瓦水电站建设为契机,初步建成750千伏西电东送南北两个通道。南通道为拉西瓦-官亭-兰州东,北通道为拉西瓦-西宁-永登,南北通过750千伏西宁-官亭线路贯通。与此同时,为开发柴达木资源,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可实现青藏联网的750千伏西宁-格尔木输变电工程和格尔木-拉萨±500千伏直流联网工程将同步建成。至2010年,青海750千伏电网将初具规模,形成拉西瓦-官亭-西宁-拉西瓦单环网,西宁与海西地区双回链式结构,青海甘肃断面实现四回联络线,可完全覆盖我省主要资源开发地区。另外,330千伏电网结构也将得到加强,主要供电区内的西宁330千伏将形成双环网结构,海东及海西中、东部330千伏电网形成单环网结构,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大大提高。110千伏西宁城网形成南北贯通、两纵联络的网架结构,60%以上负荷实现3个电源供电,其余大部分实现双电源供电;经济发展较快的海东电网90%以上负荷实现双电源供电,黄化电网大部分实现双电源供电,海西中部电网实现单环网接线。 (作者:星子)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亭 | 伏西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