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阿根廷承诺偿还到期外债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7日电(记者宋洁云冯俊扬)阿根廷政府内阁首席部长塞尔希奥·马萨27日强调,阿根廷不会发生债务危机,阿政府将按时偿还到期的外债。他同时否认阿根廷准备再次进行债务重组谈判。

  美洲委员会当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年会。
出席会议的马萨发表讲话时指出,目前投资者对许多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发展前景和金融市场的稳定都存在担忧,但是因此质疑阿政府没有能力偿还到期外债“毫无根据”。

  “根据阿根廷目前的财政状况,支付到期的外债绰绰有余,”马萨说。“而且我们预计阿根廷的出口和财政收入将继续保持良好的上升势态。由于世界主要经济体对农产品的需求不会减少,国际农产品市场仍将保持较高的价格水平。”

  马萨指出,目前阿根廷是拉美国家中经济发展最为稳健的国家之一。如果对地区经济发展的现状和前景进行排名,阿根廷在拉美国家中将名列“前三甲”。如果宏观经济良好的阿根廷发生债务危机,那么许多国家都会在阿根廷之前出现债务和经济危机。

  由于阿根廷和“巴黎俱乐部”成员国仍有60亿美元债务没有了结,此前有报道说阿政府将在美国支持下与“巴黎俱乐部”进行谈判,解决长期悬而未决的债务问题,减少投资者对阿根廷发生债务危机的担心。但马萨否认了这一说法,表示“不会和债权人进行新的谈判,也不会评估华尔街投资银行的报告和建议”。

  由于投资者担心阿根廷再度陷入债务危机,阿根廷金融市场本月上旬出现剧烈动荡。阿政府随即入市干预,展开债券回购行动,使债券市场暂时止跌回升。但是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国际金融机构和众多经济学家警告说,国际初级产品价格出现下行趋势,阿政府的价格管制和政府补贴政策将难以维持,这个南美国家面临的经济风险将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萨 | 艾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