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 >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梦想 > 最新报道
   伊利:奥运场上的“无冕之王”
      时间:2008年08月28日11:51

  2008年8月,北京。熊熊燃烧了16天的祥云圣火在鸟巢上空留下袅袅余烟,为08奥运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在这个注定沸腾与狂热的盛夏,北京以海纳百川的宽广笑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奥运企业将世界最高品质的产品奉献给了13亿的中国消费者,中国奥运军团则以横扫千军的气势将51块金牌收入囊中,将这一页的辉煌永远定格在了奥林匹亚的历史长卷上。

  荣耀背后,人们记住了杜丽挥洒下汗水与眼泪的秀丽脸庞,记住了郭晶晶纵身一跃的轻盈身姿,记住了易建联关键时刻的潇洒一投,记住了王娇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飞扬,同时,人们也记住了,那些在冠军背后默默支持与奉献、在另一场较量中全力以赴的“无冕之王”。

  “白色旋风”助力奥运冠军

  当菲尔普斯连夺八冠,谁也不能忽视其战衣“鲨鱼皮”的功劳。这个北京奥运中最声名卓著的“战衣”几乎使水立方变成了“水魔方”。穿上它的运动员,连破世界记录。菲尔普斯几乎在所有场合都不吝赞美的说:“我一入水,便觉得自己像火箭一样。”哈克特的形容更加形象,他说穿上这款泳衣“就像是锋利的小刀切在黄油上”。

  而各国运动员背后的营养食谱也立即成为媒体热炒的对象。最合理的营养结构、最精确的营养配比、最丰富的营养含量使消费者对冠军食谱上的产品趋之若鹜。“奥运食谱既要满足运动员对热量、营养方面的需求,还要符合各国运动员的传统习惯、饮食口味。”奥运厨师王建中曾这样描述,所有奥运食谱上的食材也因此必须选择世界各地最顶尖的产品。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奥运村主餐厅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奥运村主餐厅

  令中国人颇感欣慰的是,北京奥运食谱的供应名单中,不少卓越的中国食品企业入选。作为唯一一家符合奥运标准,为奥运会提供乳制品的伊利便雀屏中选,成为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物——牛奶的奥运会唯一提供者。而所有中国的消费者因而可以幸运的在家中坐享“奥运军团专供奶”带来的世界最高品质。

  事实上,为了在短短的16天内为奥运、为世界献上 “MADE IN CHINA”的世界最高品质的乳制品,伊利集团为此至少准备了4年以上。其被中国奥运军团选择作为专用奶的“伊利营养舒化奶”,光研发就花去了4年的时间,也成为中国乳业历史上研发耗时最久的一款产品。而另外一款著名的奥运产品——伊利金典有机奶,则光奶源一项就对牧场提出了“50年以上不允许有任何化学痕迹”的要求。极尽复杂的57道甄选工序,成为其“黄金营养含量”的最佳保证。正因为“奥运军团专供奶”的强大功能性,最终助力中国奥运健儿取得51块金牌的历史性突破。

郭晶晶选择“中国奥运军团专用奶”
郭晶晶选择“中国奥运军团专用奶”

  享受到这一顶级营养“后盾”的远远不止中国的奥运健儿们。身穿“鲨鱼皮”的菲尔普斯就对伊利的产品情有独钟。据介绍,伊利奶酪在他每天的食谱中必不可少。奥运期间,伊利集团每天为来自世界各地的11194名运动员提供了包括14种牛奶、6种酸奶、30多种奶酪及13种冰淇淋的多种产品。平均每天为各竞赛场馆及非竞赛场馆提供逾2万多盒牛奶、5万支以上的冷饮。

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先生对伊利为中国奥运军团特供的营养舒化奶赞不绝口
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先生对伊利为中国奥运军团特供的营养舒化奶赞不绝口

  而获益最大的,还是所有分享到“奥运品质”的普通消费者。根据奥运期间市场的信息反馈,超市中常有消费者点名要买奥运军团专用奶——伊利牛奶,超市的伊利专柜几乎每天要补好几次货。而不少国际友人更是纷纷慕名品尝“世界最高品质”,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更直接表示:“伊利金典奶完整地体现了中国顶级奥运牛奶的品质,相信伊利将成为全世界最好的乳制品企业之一。”

  至此,一场名叫“伊利”的白色旋风已经随着奥运的脚步,席卷世界。

萨马兰奇接受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赠送金典有机奶并高度赞扬
萨马兰奇接受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赠送金典有机奶并高度赞扬

  奥运冠军成就公益创想

  当举重小将陈燮霞力压群雄摘得金牌,激动的拥抱教练时她并不知道,自己在为祖国夺得第1枚金牌的同时,已经有20万元的资金也将随之投入运转,有一个也许离他千里之遥的社区正因此而得以实现他们的公益梦想。而随着中国军团夺金数量的增加,在全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社区在“奥运冠军”的注力下,实现着自己社区的公益梦想。

  2008年7月初,伊利集团“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计划随着奥运圣火在华夏大地的传递而启动。伊利集团承诺,从北京奥运会开始,中国体育代表团每夺得一块金牌,伊利集团都将向伊利健康中国计划注入20万元,帮助社区居民实现公益梦想,并“将长期投入,让缘于奥运而留存的公益火种,在中华大地上熊熊燃烧。”

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7月1日盛大启航
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7月1日盛大启航

  “健康中国”,这是一个民族企业最朴素的梦想。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该活动的启动仪式上曾经这样说:“我们只是希望,我们身边的人是健康的,我们的地球母亲是健康的,我们未来的建设者们都是健康的。”以这句话为注脚,伊利“健康中国”的活动全部以社区、青少年、环境的健康发展为主题。“不管是现实中的实体社区还是网上的虚拟社区,只要提交能够惠及社区的梦想,就有机会得到伊利的资助,从而让奥运的激情变成生活中的点滴感动。”

  奥运会召开前,河北省涞源县狼牙口村的孩子们收到了一批特殊的礼物:有牛奶、有文具,竟然还有一台台崭新的彩色电视机。这是北京“金地格林小镇”社区的网居民们驱车11个小时为他们亲自送来的,他们的社区梦想是“和山区的孩子一起看奥运”,在 “阳光社区公益梦想”支持下,这成为了第一个被实现的社区公益梦想。

北京金地格林小镇“和山区的孩子一起看奥运”
北京金地格林小镇“和山区的孩子一起看奥运”

  在活动的申请书中,来自“金地格林小镇”的居民们曾经这样写到:“狼牙口是当年小英雄王二小牺牲的地方。2008年,奥运会是中国最大的事情,中国北京将是全世界的焦点。而与北京仅在咫尺的狼牙口小学的孩子们却不能跟我们一起看奥运,一起欣赏奥运的精彩,我们想像不出那里的孩子们脸上失望的表情。所以,我们很想帮帮他们。”短短几天后,美好的愿望就伴随着人们的笑声来到了这个山林掩映中的小山村,成就了这里的孩子们今年夏天收到的最美的礼物。

  这样的故事,在“阳光社区公益梦想”的活动中数不胜数。从此,奥运金牌对普通百姓而言不再是“金牌榜”上的一个数字,当奥运因伊利染上了公益的色彩,在每块金牌的背后,都交织着说不完的故事。

  而随着北京奥运的尘埃落定,满载而归的不仅仅是挂着51块闪亮金牌的中国国家运动队——由伊利注入的总值1020万的公益资金也将让更多的社区人实现自己的公益创想,感受奥运带来的巨大冲击与喜悦。

  奥运来到中国。恰逢奥运年的中国人,想做些什么,又该做些什么,也许从此找到了答案。

  中国制造回报五环荣耀

  24日,落下奥运帷幕的北京城多少有些喧嚣后的片刻落寞。对于体坛而言,奥运终有结束的一刻;对于城市而言,盛宴终有散席的时分;然而对于那些曾为奥运努力奋斗、辛勤奉献的企业而言,奥运带来的繁荣却似乎刚刚开启——

  当日本运动员在外国媒体的镜头前连声说:“奥运村的牛奶很好喝”;当来华观赛的外国政要早餐桌上都放着一杯中国产的牛奶,一个从草原走出的企业也正在被世界的消费者所记忆。

伊利天然牧场
伊利天然牧场

  伊利牵手奥运,创下了奥运赞助史上第一个乳品企业的纪录,也将中国乳业的发展带入了一个新的纪元。在畅饮着牛奶的人们不会知道,为了保障世界最高品质的乳品供应,有一支1万多人的精英团队在为他们服务。每一分钟都有人在严密监控着牧场的奶源,牛奶的每一次转换都至少有三个人在交接单上签字,整个物流的过程用上了全球最高端的GPS定位系统;而畅饮着牛奶的人们同样也不会知道,伊利牛奶在奥运期间的销量正因他的选择翻了几番,成为了中国乳业市场上卖的最火爆的“奥运军团”。奥运过后,没人再担心中国土生土长的牛奶是否能满足外国运动员的洋胃口。正如在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为哈佛商学院的学生们讲课后,哈佛商学院资深教授麦伟略所评价的:“伊利是一个拥有伟大基因的公司,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有热切的进取激情,有强大的创新能力,你们凭借品质和实力征服了最挑剔的奥运会评委,现在也正在征服世界的肠胃和心灵。”

  在最新公布的“200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评选结果中,伊利集团的品牌价值由去年的167.29亿飙升至201.35亿,大涨34.06亿,第4次蝉联乳品行业首位。在由胜三公布的最新一轮奥运营销报告中,伊利的品牌价值在三个月内大涨20%,成为美誉度仅次于可口可乐的奥运企业。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奥运效应拉动下的伊利集团,已开始迅速崛起成可以与可口可乐、麦当劳一样为市场所熟知的民族符号。曾助力于五环旗下的伊利,已随着奥运的结束,迎来了新的征程。

伊利员工用行动支持奥运、传播奥运
伊利员工用行动支持奥运、传播奥运

  

 
   
525伊利健康中国公益日 为中国加油
传递爱心 共铸希望——众志成城铸希望,母婴关爱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