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旅游经济:为遂昌的惠农措施叫好

  近日,一堂名为“乡村旅游课程培训”的讲座在浙江省遂昌县举行,参加者多半是从事农村旅游工作的农家乐商户。在他们看来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解决了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的许多问题。据悉,该系列讲座是浙江省旅游局在该县举行的“旅游惠农送服务”活动主要内容之一。


  乡村旅游是近年来我国旅游发展的一个新亮点,已经成为各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新途径。据遂昌县旅游局长毛水根介绍,本次“旅游惠农送服务”活动,既是省旅游局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加快推进我省乡村旅游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

  目前,农民特别是脱离了一线耕作的新型农民,在生产和销售过程中缺乏有效的信息指导,传递农民需要的致富信息,无法及时、准确获得市场信息。在没有价格信息指导的生产和销售市场上,农民就只能“跟着感觉走”或“随大流”,盲目生产,被动销售。信息缺乏导致农产品价格波动大,农民只能成为价格波动的受害者,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弱势地位。

  浙江遂昌县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新兴产业加以培育。在省、市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全县上下齐心协力,遂昌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2007年,全县共接待游客8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5亿元。遂昌旅游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先后被命名为“中国旅游文化示范地”、“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县”、“全国十大特色休闲基地”。

  与此同时,以“农家乐”为主要形式的乡村休闲旅游业在遂昌得到较快发展,特别是今年年初,浙江省长吕祖善来该县调研并对我县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后,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了对发展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业的认识,出台了《关于促进农家乐休闲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发展全面提速,全县发展农家乐的村已达到20个,140户,床位1300多张,直接从业人员达450多人。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业的发展,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提高了农民素质,美化了村容村貌。

  据了解,浙江省遂昌县有着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森林覆盖率达82.3%,是全省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生态环境最好县市区之一。同时还有富有地方特色的好川文化、汤显祖文化、红色文化等。因此,我们为遂昌的旅游惠农措施叫好,发展新型农民,发展现代农业,农民需要的不仅仅是种养技术,更需要各种各样的市场信息培训,他们迫切需要得到除生产到加工以外的一条龙的信息服务。通过本次“旅游惠农送服务”活动,引导他们生产出适销对路的旅游产品,及时为产品找到好的旅游销售渠道。遂昌的旅游发展模式也值得各地借鉴。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