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什邡彭州交界手机抢网 村民付不合理漫游费

  什邡彭州交界手机常抢网 漫游费谁付?

  在什邡市马井镇同心村,村民给在什邡市辖区内的朋友打电话时,往往被显示为在彭州市给什邡拨打的电话,便产生了不应有的漫游费。

  建站至今,一些村民在付不该有的漫游费

  记者接到什邡市马井镇同心村村民打来热线,称他们在该村拨打什邡市的电话,每月都会产生一定的漫游费,很是奇怪。

  8月25日,记者来到马井镇同心村,该村村长王丛建介绍说,抢网这种现象已经很多年了,一直没法得到彻底解决。同心村现有村民4218人,有手机3000多个,都是移动和联通的手机用户,有手机的人占到了80%,此外还有一些固定电话。

  “为了不产生不应给的漫游费,我们村的村民有20%的人买的是彭州市的电话(移动、联通)卡,他们在给彭州的人打电话没有了漫游费,但给什邡的人打电话却又有漫游费,对此,村民们也显得很无奈。”王丛建说。“更可笑的是,当用什邡这边的电话卡时,在同心村的村民没有过界到彭州市三界镇去给什邡的人打电话,却又产生了成都的漫游费。关于这一点,村民专门花时间来测试过。”该村支书张映云说。

  “从开始有手机那天起,一些村民们就在交纳不应该有的漫游费,我们曾经找到两个市的网络营运商解决此事,但都说在两市交界处会不可避免地产生这一现象,所以一直以来不好解决此事。”王丛建说,由于两地太近,移动和联通的信号难以覆盖到准确区域,同心村的村民在自己家里打接电话不经意间就被漫游到了成都去。

  “现在好像要合理些了,漫游费少了很多。”王丛建说,最近两个月来,他的手机漫游费少了,也许是把漫游费给免掉了。“但还是有村民存在漫游费较高的问题。”王丛建表示很无奈。

  移动、联通:交界处抢网很正常

  多出的漫游费谁来付呢?虽运营商以免收漫游费来解决这一难题,但还是给村民们带来生活上的不便。有些深受困扰的村民索性就用彭州市的号,“那边的网络要好打些。”村民有些无奈,却对运营商解决问题的积极态度表示认可。

  记者随后分别采访了德阳市移动、联通公司什邡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在这种交界地存在抢网的现象是很自然的。据悉,在什邡市,除了马井镇同心村有交界地抢网的现象外,隐峰镇、师古镇、湔氐镇都有这样的现象,但马井镇同心村较为突出。

  德阳市移动公司什邡分公司已在这方面作出努力:专门在同心村里建立了一个基站,以增强覆盖信号。最近,德阳市移动公司什邡分公司还准备在同心村再建一个基站,以扩大什邡的网络辐射力。而德阳市联通公司什邡分公司总经理黄刚表示,联通公司已经将彭州市和什邡市纳入一个系统,马井镇同心村的村民拨打电话后,如出现不该有的漫游费,联通公司将退还给该用户,随后就将该用户纳入本地网络收费,这样就不存在边地漫游费问题了。(陈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丛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