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人称打麻将能达到减压目的 盼列入奥运项目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麻将一向是香港人喜欢的工余活动,一项调查发现,近四成人认为搓麻将达到减压及消闲目的,相信此活动有助增进同伴间友谊。调查又发现,逾四成“雀友”支持把麻将列入奥运项目之中。


  “世界麻将大赛”主办机构于本月初访问了600名18岁以上的香港巿民。这次调查发现,约五成五的受访者懂得搓麻将,而他们当中逾半数为男士。对于搓麻将和做运动的相同之处,有三成七受访者认为两者同样能达到减压及消闲目的,而且它们均是斗智斗力的活动。

  受访者中,以年龄介乎25至45岁的打工族为多,占五成三,反映了在这年龄级别的港人大多受压于工作方面,而且喜爱借助麻将来减压,以及视之为与亲朋戚友联谊的活动。其次,调查结果也显示,在懂得搓麻将的受访者当中,年龄介乎18至25岁的年轻人比56岁以上的年长一辈为多。

  此外约有两成的受访者认为搓麻将能像做团体运动一般增进与同伴间的友谊,只有一成受访者认为两者纯属为获取利益的竞赛性质。最后,四成二受访人士赞成“世界麻将大赛”主办单位向国际奥委会申请把麻将列入奥运项目之中。
survey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