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市民楼内办养殖场养猪养鸡 邻居和居委干部两难

  楼内养猪养鸡 居民和居委干部两难

  【新民网·晚报推荐】6层居民楼底楼门厅竟成了“养殖场”,鸡、鸭、鸽子甚至小猪都与居民长期共处一幢楼,这是发生在闸北区一小区内的荒唐事。这个“养殖场”本该取缔,居委会却因饲养者家境困难而陷入两难,而周围居民也对此持不同意见。

  楼内养鸡养猪像一个小市场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走进该小区一幢楼的底楼发现,近十平方米的门厅靠墙一侧搭建了一个高约3米的简易铁棚,棚中间用一块木板隔开分为上下两层。上层较小,四周竖着木板;下层较大,用铁板包围着,还加了两把大铁锁,煞是神秘。记者透过铁板缝隙往棚内看,确有不少鸡、鸭、鸽子饲养于此,轻叩铁板,里面立刻传来一阵阵家禽叫声,“唧唧”“嘎嘎”不绝于耳,甚至还有低沉的猪叫声。

  据了解,这个铁棚的主人是该楼居民。每天早上五六时,他就到楼下打开棚做生意,一直持续到将近中午才关门。“早上底楼可热闹了,来买鸡鸭的人很多,吆喝声、讨价还价声络绎不绝,就像一个小市场。”附近居民反映。

  居民意见不一或同情或谴责

  每天和这些家禽家畜共处一楼,自然引起部分居民的不满,尤其到了夏天,棚内散发的臭味及蚊蝇乱舞的环境,更是让居民叫苦不迭。一名妇女说:“夏天家里根本没法开窗,否则底楼的臭味会飘上来,实在很恶心!”另一居民则对底楼的蚊虫抱怨不已,“棚周围的蚊子最厉害,在底楼信箱拿封信都会被叮上五六个包,真是受不了!”

  尽管抱怨的居民不在少数,但仍有部分居民表示“能忍就忍了,毕竟人家也不容易”。一老年居民说,“那户居民的家境十分困难,老婆没有工作,上小学的孩子还等着钱开学,一家人都靠他养鸡养猪赚一点小钱,邻居之间应该相互理解。”老伯还连声称赞棚主:“心肠好,左邻右舍有麻烦,他二话不说就来帮忙了。”还有不少居民夸奖棚主所卖的家禽“价钱公道,质量也不错,让外面人赚钱还不如让穷邻居赚钱”。

  多次协商无果居委仍在设法

  面对居民楼内开起“养殖场”买卖家禽家畜的行为,小区所在的居委会也是一筹莫展。居委会就此事和棚主多次协商,可是至今没有顺利解决的方法。

  居委会王书记说:“这户人家是低保户,家里确实有困难,最近为了给小孩上学开贫困证明,已经来居委会好几趟了。我们曾给出好几个解决方案,比如给他介绍其他工作,让他在附近菜场租用摊位做生意等,但因为他身患重病,不适合一般的工作,而摊位租用费太贵他又承受不起,所以事情一直僵持着没有解决。”

  不过王书记强调,在居民楼内办“养殖场”肯定是不允许的,为此,居委会还会进一步做工作,争取在既考虑到该居民的家庭特殊情况,又保障其他居民利益的基础上,想出两全其美的办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