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郎与新娘家人发生口角 结婚前1天被刺死(图)

突如其来的打击让逢春的父亲很难接受
突如其来的打击让逢春的父亲很难接受

亲戚安慰仍处于悲痛中的肖燕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吴小川 摄
亲戚安慰仍处于悲痛中的肖燕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吴小川 摄

  本报讯(记者 伊永军) “逢春,醒醒啊!”任凭新娘肖燕将新郎抱在怀里如何哭喊、摇晃,可新郎逢春已永远不可能再醒来了。一场婚礼举行的前一天,同住一个院里的亲兄弟两家竟为一点小事发生纠纷,新郎被新娘堂哥一家刺死。导致原本的一件喜事最终转化为丧事。

  打工女孩定情复员军人

  “他是一个多好的人!怎么说没就没了呢?”两天来,新娘肖燕眼睛一闭上,就全是逢春的影子。回忆起他们相识交往以来的点点滴滴,肖燕苍白的脸上才多少恢复些生气:今年26岁的肖燕初中一毕业就离家到市里打工。

两年前,在沙坪坝打工期间,她结识了刚刚从部队复员,也在此上班的逢春。两人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互生好感,确定了恋爱关系。

  今年6月,两人领取了结婚证。由于逢春家在涪陵,因此两人商量后决定,婚礼就在位于北碚施家梁镇三胜村的肖燕家举行,婚期定在8月26日。

  因搭雨篷发生口角

  十几天前,两人请假一起回到了肖燕家,开始发请柬、布置新房、筹备婚宴。由于肖燕十几岁就离家到外面打工,因此家中没有她的固定房间。为此,肖燕的父母把他们老两口住的那间最大的房间腾出来作为新房。但谁也没想到,一出悲剧竟悄悄来临。

  据肖燕的父亲回忆说,婚礼前一天的上午,他们把自家的遮雨篷搭在院子里,其中一端系在了院坝中间的一面石墙上。不料同住一个院子的亲弟弟(即肖燕的亲叔叔)竟说遮雨篷延伸到了他们家的范围内,要求拆除。肖燕父亲没理他,不料对方竟拿刀将系雨篷的绳子砍断。

  肖燕的父亲说,他们兄弟不和,经常吵架。双方发生口角后,肖燕的叔叔认为他们家吃亏了,就打电话给在北碚城区打工的儿子肖勇(即肖燕的堂哥),让他快些回来“帮忙”。

  新娘堂哥一家刺死新郎

  据当时在场的一些亲戚回忆,25日下午6时许,肖勇和妻子以及父母,还有另一名男子,共5人,手持菜刀、锄头等来到肖燕家门口“叫骂”了十几分钟,几个亲戚劝说:“明天就是人家的大喜日子,不能闹!”但肖勇一家不听。

  屋里的逢春忍无可忍,和几个亲戚出来与他们理论,双方随即发生肢体冲突,一些亲戚急忙来劝架,肖燕也出来劝架。忽然混乱中一人倒下,肖燕一看,逢春颈部动脉处一个刀口正往外冒血,急忙上前抱住他,可逢春已没有了反应。对方见有人受伤倒下,也回到了自己屋里,闭门不出。

  大家忙拨打110和120,在去医院的路上,逢春永远地闭上了眼。肖勇等五人已被警方带走,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记者手记  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基石

  昨天,当我问肖燕平时与堂哥一家关系如何时,她没有正面回答,只恨恨地挤出几个字:“我要他们偿命!”言语间只有对对方的切齿痛恨,没有一点家族成员间的亲情。我不想探究是什么原因让亲兄弟两家变得“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但我知道,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和谐才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石。只有先家庭和谐,才会有社会的和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燕 | 肖燕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