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民主党大会现场特写:希拉里“劝降”支持者

  奥巴马初选劲敌希拉里8月26日晚在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说,号召民主党人士支持奥巴马竞选总统。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网丹佛8月27日电(郑加良)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进行到第三天。这一天的重要议程,将是各州党代表投票选出最终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召开招待会,与早先承诺支持自己的代表见面会谈,希望在党代会结束、所有代表离开丹佛前促成党内团结。

  这是希拉里在2008年民主党全国大会期间的谢幕演讲。
本网特约记者发自现场的报道称,希拉里上台,数十台照相机从各个方向同时发出闪光灯,把整个会场照得一闪一闪,持续长达两分多钟。场下等待已久的支持者们同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人人高举手臂,握紧拳头,全体有节奏地欢呼“Hi-lla-ry”,读到最后一个音节,举在空中的拳头往下加重。一位中年妇女忘情地高呼“我们都爱你,希拉里!”。

  “我今天来到这里,就是来向大家说声"谢谢"的。”希拉里说。

  “谢谢你!”全场人回声回答。

  “人们为了这次竞选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特别是党代表们,我要向你们脱帽致礼。”希拉里继续说。

  就在昨晚,希拉里面对全场数万名党代表和观众,号召她的支持者把刀剑放下,为抵御麦凯恩支持她曾经的对手奥巴马。

  “我们同在一条船上,我们中的任何一人都不能坐视不管。”她在昨晚演讲时说。她同时还透过电视告诫她最铁杆的支持者们,保持清醒,莫因愤怒而把票投给共和党。

  “绝对不要,也没有任何方式可以支持麦凯恩。”她说。

  早在6月份退选后,希拉里就已表态“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奥巴马当选总统”,按理说这种党代表投票只是图个形式而已。不过由于希拉里在初选时的巨大影响力,不少希拉里铁杆支持者(尤其是女性选民)在面对奥巴马时,显得激进与不服。

  “我会把党代表们投给我的选票在今天都转移给奥巴马。”希拉里的一席话随即引来了全场支持者罕见的嘘声。

  “我并不是在告诉你们该怎么做。”希拉里继续说道。“我认为奥巴马竞选团队也应该代表你们,尊重你们的决定。

  “但我希望在今天,以及11月份,我们都会选出奥巴马和拜登成为我们新的领导人。”

  据上周《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联合民调显示,尽管在初选中以微弱差距落败,希拉里在民主党人心目中仍极受欢迎。75%受访者希望希拉里在履行其国会任期时,还能成为民主党的主要发言人。

  有分析人士指出,希拉里全力支持奥巴马,一来是为了展示她作为良好团队合作者的形象,同时,假如奥巴马落败,也可避免将来成为众人攻击指责的靶子,再者还能体现自己的大度,为自己在民主党内继续积累人气。

  “奥巴马"必须"成为总统。”希拉里在昨天的万人演讲里强调。

  对于希拉里此番大度的合作,她的支持者们却给出了不同的回应。

  加州地区代表Joy Janes在接受采访时说,她“已经被希拉里说服了。”

  “希拉里是对的。当她说到我们需要改变时,我们确实需要自问。我们真的经不起"另一个四年"的折磨了。”Janes的回答暗示了对布什政府老化政策的批评以及对麦凯恩团队的否定。

  她表态称将在11月大选把票投给奥巴马。因为这是她的政党,她希望民主党能够以团结的姿态步入最后两个月的大选“直冲阶段”。不过,在被问到“如果再给一次重来的机会,希和奥你会选谁”的问题时,Janes给出了极干净的回答:“希拉里。”

  同是党代表,来自康涅狄格的众议员JasonBartlettt则表示,尽管希拉里将会把全部选票让给奥巴马,他仍然会按规定履行自己对所属选区选民的承诺。

  “我代表的是我的选区,我的选区推举我来到这里投票给希拉里,我就不会擅自做主。”Bartlett表示。

  就在希拉里召开招待会的会议中心门外,来自一希拉里铁杆阵营组织的20几名妇女在场外游行,抗议奥巴马竞选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在各地方委员会议上偷换代表,把奥巴马的代表安置在希拉里阵营里,从而骗取选票。

  “这实在太恶心了。”一位来自华盛顿州的中年妇女Murphy称。“我这一生从没有这么热心做过一件事情。但当我发现奥巴马团队的不光彩行径,以及媒体对奥巴马的偏袒后,我决心站出来改变。”

  “把票投给麦凯恩,这样麦凯恩得到一张票的同时,奥巴马还会失去一张票。相对来说,奥巴马就是失去了两张选票。”Murphy说,“11月份,我一定会把票投给麦凯恩。”Murphy双手把希拉里的竞选标语牌夹在胸前。蓝底白色的牌子上清楚地写着“HILLARY!”,牌子几乎占了她那瘦小身体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丹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