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受损电力设施全部完成原地恢复重建

  人民网绵阳8月28日电(记者梁小琴)今天,随着绵阳市江油220千伏大康变电站的竣工投产,四川地震受损电力设施全部完成了原地重建工作。220千伏大康等五座变电站的投入运行,将对川西北电网连通和绵阳等地区供电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持。


  汶川大地震导致四川省电力公司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停运171座,其中17座完全损毁,在17座完全损毁的变电站中,需原地恢复重建的变电站有5座,分别是绵阳220千伏安县变电站、大康变电站,110千伏晓坝变电站、辕门坝变电站,以及广元35千伏苟家垭变电站。同时,地震导致包括配网线路在内10千伏及其以上线路停运2769条,累计造成405.07万用电客户停电。

  地震发生后,为了尽快恢复电网的正常运行,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四川省电力公司其他省市电力公司援建队伍共同努力,积极开展电网抢修恢复工作。5月20日,通过采取临时应急措施,抢修重要线路和变压器,恢复了重要用户供电和居民生活基本供电。6月10日完成了四川主网受损设备和配网设备的抢修、改造,满足受灾地区用电需求。电网抢修恢复任务。

  在四川省电力公司因灾停运需原地重建的5座变电站中,由援建队伍重庆市电力公司负责的绵阳220千伏安县变电站已于7月10日竣工投运,由四川省电力公司负责的绵阳220千伏大康变电站、110千伏辕门坝、晓坝变电站、广元35千伏苟家垭变电站相继于8月底前陆续完成原地重建工作并投运。在受损设施的重建工作中,四川省电力公司除严格按照设计规范施工外,还将防震、防雷、防污、防腐等措施落到实处,使重建变电站的“四防”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