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用废料造墙砖 成都灾后首个过亿元建材项目动工

  新华网成都8月28日电(记者刘海)28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的新型墙体材料生产项目在彭州动工开建,这是成都灾后首个动工的过亿元建材项目。

  彭州市是“5·12”汶川大地震的极重灾区之一,58万多人不同程度受灾,倒塌房屋32万余间,受损房屋近80万间。
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基础设施、永久性住房等的新建和修复的任务重,对建材的需求量非常大。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中唯一一家专门从事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综合服务的专业化公司,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是全国最大的节能环保墙体生产企业,已先后在天津、宁夏、福建、河北等地投资建设了6家企业,每年消纳工业废弃物200万吨,节省耕地2500亩以上,可满足800多万平方米节能建筑的需要。此次在彭州的项目共投资5亿元人民币,占地160亩,分两期建设5条页岩煤矸石烧结的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线。

  据了解,该项目将以彭州当地丰富的页岩和粉煤灰、煤矸石以及其他工业废料为原料,利用生产过程中页岩、粉煤灰、煤矸石的自燃,生产替代粘土砖的各类新型建材制品,具有高强度、高保温、隔热、隔音的特点。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量可达到4亿折标块,可满足近300万平方米节能建筑的需要。每年可消纳煤矸石30万吨,节约标煤6万吨,节约土地660亩,安置就业750人。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这一项目的开工建设,可满足灾后重建对新型节能墙体的需求,又能节约耕地、保护环境,还加快当地“禁实禁粘”等墙改政策的落实,推广节能建筑,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