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测绘部门年底前将获取汶川灾区航天航空遥感影像

  中国测绘部门将在今年年底前获取汶川地震灾区全部航天航空遥感影像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吴晶晶)在“8·29”测绘法宣传日来临之际,国家测绘局局长鹿心社表示,测绘部门将全力服务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力争在2008年年底前,获取到全部灾区范围的灾后航空、航天遥感影像,到2010年建成灾区新一代测绘基准基础设施。


  据介绍,测绘部门将按照《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力争在2008年年底前,获取到全部灾区范围的灾后航空、航天遥感影像,建成灾区应急测绘基准体系,实施灾区城镇大比例尺地形图测制工作,建立地震灾情监测与评估地理信息系统,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支持。

  到2010年,测绘部门将建成灾区新一代测绘基准基础设施,测制完成灾区1:5万、1:1万、1:2000等比例尺的地形图和正射影像图,建设和更新灾区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全面满足灾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对基础测绘保障服务的要求。

  鹿心社表示,在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过程中,测绘部门紧急建立了航天、航空、低空三位一体的灾区观测和遥感影像获取体系,迅速制作灾区重建选址规划所急需的系列影像地图,较好地满足了抢险救灾、灾情评估、灾害监测和恢复重建等方面的急需。

  据了解,测绘部门还将进一步完善应急测绘保障预案,加快应急测绘保障队伍建设,加强全国应急测绘力量和资源的整合,全力配合国家综合减灾和风险管理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加快建成国家综合减灾和风险管理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充分发挥基础测绘在国家综合减灾和风险管理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