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奥运会公共卫生保障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2008年8月26日,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奥运外援人员公共卫生保障工作总结大会分别在京召开。受卫生部领导委托,卫生部卫生监督局赵同刚局长一行参会并讲话。赵同刚局长代表部领导对北京奥运会公共卫生保障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表示祝贺,对北京奥运会外援人员在场馆内外的公共卫生保障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在肯定工作的同时,赵同刚代表部领导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殷切希望部分留下来继续工作的外援人员进一步协助北京市做好残奥会的公共卫生保障工作,确保实现两个奥运会“同时筹办、同样平安”;二是参与北京奥运会保障工作的各支卫生监督队伍要及时总结经验和典型事迹,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以便于在今后的工作中推广应用;三是在国家部委职能调整的改革进程中要不断交流学习、加强监督队伍能力建设。

  在总结大会上,北京市卫生局金大鹏书记、方来英局长和朝阳区政府领导、海淀区政府领导分别对卫生部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表示衷心感谢,对外援人员的无私奉献高度评价和致以崇高敬意,并宣读了北京市卫生局致增援北京奥运公共卫生保障工作的卫生机构及其卫生防病人员的感谢信。

  据介绍,为做好北京奥运会公共卫生保障工作,实现“平安奥运”的保障目标,根据北京奥运会公共卫生保障工作的需要,统筹安排奥运期间赛区城市和全国公共卫生保障工作,卫生部从部属单位和16个省(市、自治区)调派了381名卫生监督人员支援北京市奥运公共卫生保障工作。调派外援人员分别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2个部属单位和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陕西省、甘肃省、宁夏自治区等16个省(市、自治区)。外援人员于2008年7月初到京,被派驻到北京市各区县的奥运场馆、签约酒店、送餐企业、市区街乡,同北京市卫生监督员一起参与奥运会食品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公共场所卫生、学校卫生、医疗卫生等监督执法工作。

  来自不同地区的外援人员恪尽职守、勇于奉献,以极大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重点监控场所实施24小时轮班监控,为胜利完成北京市奥运场馆内外的公共卫生保障任务做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天津市、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的60名外援人员将继续增援北京开展残奥会公共卫生保障任务,其余圆满完成奥运公共卫生保障任务的321名中央单位和外省市卫生监督人员已返回原工作岗位。 (来源:卫生部网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同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