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残奥会圣火点火仪式顺利 圣火点燃不到5秒钟

  太阳神格外眷顾 点火前云开雾散

  圣火点燃 不到5秒钟

  昨天上午11时,残奥会圣火火种通过凹面镜聚光点燃,点火一次成功。不过,据在现场进行保障工作的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专家介绍,“11时”这个时间点,完全是通过专家们实时观测,由太阳“拍板”的。

说句不含糊的话,早一分钟或者晚一分钟,圣火点火仪式可能都会受到影响。

  “残奥会圣火采集方式对天气条件,特别是太阳辐射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太阳辐射能在500到600之间,才能够保证正常取火,同时也需要合适的风向、风速。” 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专家解释说,但北京在经历了26日晚的降雨后,到28日已经连续两个早晨云幕低垂,云层比较厚,太阳也迟迟不露脸,不禁让人担心。

  28日8时,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等一行赶赴天坛提供现场气象保障,8时30分以后,在北京市气象台会商室密切监测天气的人员发现,北京西部、北部相对湿度增大,能见度降低。专家们暗暗捏了一把汗。市气象局副局长王建捷和业务人员随即利用交互式短时临近预报系统,对天气进行了跟踪和进一步分析,最后得出结论——天坛现场暂时不会降雨。

  上午10点左右,太阳辐射能仅在400以下。各方面也已经做好了准备,采用提前采集的备用火种。正当大家心急的时候,太阳忽然现出了自己的笑脸,太阳辐射的监测数值达到了500。工作人员赶紧用火柴测试了一下,成功被点燃。此时,距离正式的取火时间还有十几分钟。

  然而,好天气没有持续多久,一片乌云遮住了太阳,在圣火采集前10点钟左右的监测结果,依然没有达到500,监测人员把结果通知了采集人员,再次准备采用备用火种进行采集。

  就在圣火采集之前不到5分钟,天空再次出现奇迹。当采集使者姜馨田从艺术团小舞蹈演员汪依美手中接过引火棒准备引火时,太阳冲破层层乌云,耀眼地挂在天空上。监测数值迅速升高到500以上,并一直守护着圣火顺利采集完毕,姜馨田仅用不到5秒钟便顺利完成自然取火。

  晨报记者 赵 王娟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馨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