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与母亲常年争吵 丈夫无奈出家当和尚(组图)


妻子暗自神伤
妻子暗自神伤

丈夫一脸淡定
丈夫一脸淡定

  丈夫向佛出家 妻子抱儿寻夫

  寺里设公堂 了断出家人姻缘

  密云县35岁的赵某与结发妻子因琐事吵架后,抛下身怀六甲的妻子离家出走,之后一直音信全无。直到女儿出生10个月后,妻子才知道丈夫已在杭州某寺庙剃度出家。几天前,密云法院的法官远赴杭州,将法庭搬进寺庙位于山脚下的接待站,开庭审理了这起特殊的离婚案。

  临时法庭搭在寺庙

  今年8月25日早上,浙江临安市东天目山脚下,海拔1300多米的昭明寺中转站就设立在这里。

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院子不大,一架黄瓜旁停靠着寺里的两辆运输车,一切显得那么安静。屋檐下,一个10个月大的女婴在奶奶的扶持下学着走路,嘴里咿咿呀呀地说着什么。32岁的李莲在一旁默默地看着女儿,眼里带着一丝惆怅。

  过了一会儿,一辆寺庙的车从山上驶下,身穿僧袍的赵某从车里走下来。见到女儿后,他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去年赵某离家的时候,孩子还未降生。一星期前,妻子抱着女儿来到寺庙,他第一次见到了女儿。这次下山,他是和妻子办理离婚。

  上午9点半,密云法院的赵国良法官和书记员来了,一张圆桌四把木凳,一个临时的法庭就搭建了起来(见上图)。

  夫妻双方协议离婚

  法庭上,双方都同意离婚。 “我们婚后感情还好,但我们的缘分就到这里了。既然选择了出家这条路,我会一直走下去。”赵某表示,他愿意把一套房产留给妻子,但自己曾向父母借过两万余元。假如妻子将来再婚想卖房子,就把这些钱还给他父母。“我出家后无法赡养父母,希望你在有经济能力的时候还钱,留给他们养老。”坐在对面的李莲点了点头。“孩子可以由我抚养,寺庙会供养孩子。”这个提议遭到李莲的反对,她坚持自己抚养孩子。

  不到一个小时,庭审结束,两人达成离婚协议:双方自愿离婚,女儿由李莲抚养,赵某婚前的个人财产房子、夫妻共同财产、共同债务均由李莲所有。庭审后,李莲突然跪在法官面前,一声“谢谢”没有说完,她就掩面而泣,赵法官迅速将她拉了起来。在笔录上签完字后,赵某一脸的释然,没有多看女儿和家人一眼,转身离去。

  李莲告诉记者说,刚开始挺恨他的,但人各有志,她一定要走好自己的路,让孩子健健康康地成长。

  事件回放

  难为“双面胶”

  丈夫负气出走

  2004年8月,赵某经介绍认识了小他6岁的李莲,次年元旦两人步入了婚姻殿堂,但第一个女儿因病仅6个月大便夭折了。

  而最让赵某苦恼的是,妻子与母亲不和。去年7月,在母亲和妻子的又一次争执后,赵某留下一张纸条便离家出走,当时,李莲已怀孕6个月。丈夫这一走音信全无,直到去年年底,李莲偶然从婆婆口中得知丈夫出家了。

  今年6月23日,李莲到法院起诉离婚,本想让法院找到丈夫的下落。当法官表示无能为力时,李莲提出撤诉。这时,婆婆说,赵某可能在山东出家,对于儿子的行为,她表示特别支持。

  8月13日,李莲怀抱幼女,在婆婆和父亲的陪同下到山东寻夫,却被告知丈夫已被调到杭州某古寺。一周后,一行人在昭明寺找到了离家一年的赵某。 “我也许一辈子也不会下山了。”赵某的语气淡定又坚决。

  夫妻俩随后商议好离婚的事。由于赵某无法离开寺庙,李莲申请能够到寺里开庭。考虑到案情特殊,法院答应了他们的请求。

  晨报记者 颜斐/文 徐征征/摄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