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管局保障残奥会 奥运区建751套盲人信号灯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昨天,市交管局副局长王立公布了10项残奥会交通保障便民举措。其中包括,在奥运中心区新建了751套盲人语音提示信号灯;下肢残疾、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持票乘坐无通行证车辆的话,可通行场馆周边的管控道路。

  王立介绍,为方便残疾人进入场馆,交管部门专门调整了场馆交通安保方案和通行政策,将残奥普通贵宾T3车辆、技术官员班车和注册人员使用的残疾车,调整到安保封闭线内落客停车,这和奥运会相比,大大缩短了进入场馆的距离。
奥运会时,停车点都在安保封闭线之外。另外,下肢残疾、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持票乘坐的无通行证车辆可在场馆周边的管控道路上行驶,也可以就近下车,以便进入场馆。“这仅限于下肢残疾、行动不便的人员,无论是由家人开车送或者乘坐出租车时都可以,不过车辆必须马上驶离。”王立说。

  在为残疾人完善的无障碍交通设施中,包括在奥运中心区新建了751套盲人语音提示信号灯,并对全市盲人过街语音提示系统进行检修。王立介绍,当信号灯的绿灯亮起,语音提示功能将通过蜂鸣声音频率的变化,提醒盲人绿灯的延续时间。随着绿灯时间越来越短,提示音会越来越急促,以提醒盲人应加紧通行。一旦红灯亮起,蜂鸣声随即停止。“这种声音变化能让盲人作出正确判断,以便安全通行路口。”

  王立透露,为方便残疾人停放自驾车辆,交管部门在全市39条道路上增设了90个停车位。其中,增设最多的路段位于车公庄西路、阜成路以及鲁谷路,都分别有8个。这些车位仅用于残疾人自驾的车辆,搭载他的车辆不能停放。

  目前,交管部门已为全市有私车的299位残疾人发放了不限单双号的通行证,全面排查了奥运中心区和商业区的盲道,推出残疾人办理车管手续不用拿号排队,申请自动挡准驾车型的残疾人可以由“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培训、考试等多项举措。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