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土部要求加强四川地震灾区地质灾害评估

  国土部要求加强灾区地质灾害评估

   国土资源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遭受汶川地震影响较大的四川、陕西、甘肃三省加强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减少因不合理工程活动引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通知要求,地震灾区要及时公开有关地质灾害防治的基础资料,督促和检查各相关部门在编制和实施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规划以及建设、交通、铁路、水利、能源等重大建设工程项目规划时,充分考虑地质灾害防治要求。

   通知强调,要加强灾后恢复重建集中安置和分散农户建房选址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主动为分散农户建房安全选址提供技术服务。对灾后恢复重建的集中安置选址,必须开展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防范将城镇村等人员集中区建立在地质灾害危险区内。对确实无法完全避让的,必须采取工程措施排危除险。对存在地质灾害隐患,未开展工程治理的,不得批准建设用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