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吁设羽毛球为深圳“市球” 叹消费不起(图)

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的显赫战绩,激发了不少市民和学生家长对羽毛球的热情。新华社发
  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的显赫战绩,激发了不少市民和学生家长对羽毛球的热情。新华社发

survey

  你觉得深圳市球还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吗?写下你的答案

  网友建议设羽毛球为“市球”

  本报讯(见习记者/崔洁)明天,北京残奥会火炬就要在深圳传递了。奥运会的大获全胜和残奥会的接踵而至使体育成为现在最炙手可热的话题。昨日,有网友在网上发起大讨论:深圳是不是应该设立一个市球?而对于市球应该选什么,该网友把目光对准了羽毛球。

  “深圳奥运冠军人数与人口不相称”

  “建议设羽毛球为深圳市‘市球’”的建议是一位名为“公民证”的网友提出的。

“公民证”说,在北京奥运会上,广东籍选手获得了7枚金牌,但深圳作为广东人口最多的城市,在奥运金牌上却颗粒无收,这与深圳的经济实力和人口总数太不相称了。自己在深圳已经生活了快20年,一直都在坚持体育锻炼。现在,深圳人已经越来越重视体育锻炼了,但是还缺少计划和组织。

  “公民证”认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退役国手、省手到深圳就业或执教,学习羽毛球的小朋友也越来越多,爱好羽毛球运动的成年人和各种各样的羽毛球比赛也越来越多,在他看来,羽毛球运动已经成为深圳最热门的运动,所以,他建议设羽毛球为深圳市“市球”。

  网友呼吁多建免费球场

  “公民证”这一建议提出后,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跟帖,有叫好的,也有拍砖的。但大多数网友对这一想法表示了欢迎。

  支持这一建议的网友认为,2011年深圳就要举办大运会了,深圳人应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体育成绩迎接八方来客,深圳在这方面努力的空间还很大。还有一位网友说,深圳设立自己的市球是个不错的想法,就算和别的城市重了也没关系。

  另一些网友则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位网友认为,羽毛球场馆的消费太高,打一场球差不多要花掉上百元,深圳是否可以向新加坡学习,多开放一些学校的球馆?还有网民建议深圳多建设一些有免费羽毛球场和乒乓球馆的公园。

  羽毛球在深普及率很高

  据深圳市宝成小学羽毛球队主教练孙教练介绍,羽毛球在深圳的普及度确实很高。现在,深圳的每个区都有自己的羽毛球协会,规模较大的协会甚至达到30多人,每周大家都会一起举行2—3次活动。深圳的各大体育场馆也会定期组织业余的羽毛球爱好者进行比赛。每个区每年都有两三次羽毛球业余比赛,区里的优胜选手会被选拔到市里比赛。另外,学校也是羽毛球爱好者的大户。

  孙教练说,与其他运动相比,羽毛球在深圳的普及率确实算高的,而且北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战绩显赫,更是激发了不少市民和学生家长对羽毛球的热情。

  对于“设羽毛球为深圳市球”的建议,孙教练表示,马来西亚、印尼等国都已把羽毛球定为国球。运动首先是为了更健康的生活,不管深圳能不能设市球,通过运动获得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