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楼盘另类促销:首付七成白送公摊

该楼盘提出了纯粹的“反摊”宣言:绝不分摊公用面积,绝不摊入室内单价。苏仕日摄
该楼盘提出了纯粹的“反摊”宣言:绝不分摊公用面积,绝不摊入室内单价。苏仕日摄

  “首付七成,白送公摊”

  一楼盘打出“反摊”旗号促销,市民关注并欢迎,业内认为无代表性

  本报讯(记者/刘进谭志红)楼市奥运营销大比拼刚刚尘埃落定,近日万江某楼盘促销又出新招:购房不用分摊公用面积,平均每房可省8万余元。

  开发商的这一“反摊宣言”,是东莞楼市的又一破冰之旅,或者只是昙花一现的促销手段?

  记者昨日走访了该楼盘销售点。

  首付越多,白送面积越大

  记者一走进该楼盘销售点,一位李姓置业顾问就出示了为购房者拟订的购房计划书。

她说,房子共有100多套,从5月开始销售,目前已售出近八成。“反分摊面积”让利活动是本月开始的,只有前30名抢购者才享有这样的优惠,现在只剩下3个名额。

  李小姐很快为记者拟订了三种不同付款方式的购房计划书。根据该计划,与一般认为的“取消公摊面积”不同,该楼盘出售的房屋面积,仍以“建筑面积(含公摊面积和套内建筑面积)”来计算。但它为购房者提供了七成、五成和三成首付等三种付款的优惠,对应每种付款方式,可分别“免去”18平方米、14平方米和10平方米的房价。

  按李小姐的说法,该楼盘房子的使用率在85%左右,15%是公摊面积。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公摊面积是18平方米。也就是说,当购房者首付七成时,将有18平方米的面积不计价,等于取消了公摊面积。在另外两种支付方式下,购房者仍然要承担4平方米或8平方米公摊面积。

  值得注意的是,该楼盘此次推出所有房子都是“集体产权房”,业主无法办理独立房产证。或许也正因为如此,该楼盘的价格比较灵活。

  业界:无代表意义

  尽管该楼盘并非彻底“反摊”,但它的部分“反摊”促销,仍引起不少购房者的注意。

  市民张先生一年前购了一套120多平方米的房子,套内建筑面积为100平方米,公摊面积多达20多平方米,房价为每平方米6000多元,他为公摊面积付了近14万元。他说,如果楼盘销售不算公摊面积,显然将为购房者减少一大笔开支。

  市民王小姐得知上述“反摊”售房的消息后,想知道其他楼盘会不会也跟进。对此,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打出类似“反摊”旗号的促销活动,对东莞整个市场并没有代表意义。

  公摊面积难取消?

  目前看来,这次“反摊”还很难被看成是真正意义上的破冰之旅,估计也很难在市场上形成声势。

  近年来,购房者有关“反摊”的呼声时有耳闻,公摊面积应否存在,也一直是各方争论的焦点。

  有媒体报道,去年10月,在《物权法》实施当天,广州曾提出小区共有建筑面积不再分摊到户,购房将以套内建筑面积计算,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但后来此议似乎不了了之。时至今日,广州市民买房仍然要支付公摊面积。

  东莞本元地产经理赵实说,国内房子销售,以所谓“建筑面积”计价,它由“公摊面积”和“套内建筑面积”两部分构成。单体建筑内的楼道、消防通道以及电梯等公共空间,构成“公摊面积”。

  不过,也有国内城市改变这种计算方式,重庆就已经开始按照套内建筑面积来计价卖房,取消了公摊面积。不过,赵实说,即使取消公摊面积,为保持房子整体价格不变,开发商往往会提高单位面积的价格。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