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农行制定贷款办法 灾区农民建房贷款最高5万元

  农行四川分行日前制定《地震灾区农民建房贷款管理办法》

  灾区农民建房 贷款最高额度5万元

  本报讯(记者 熊德壮)记者昨日从四川省“抗震救灾、百日攻坚”系列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6日,全省各银行机构共发放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贷款727.41亿元,授信或贷款承诺总额为2650.42亿元,预计下半年国有大型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将向四川新增共约622亿元的贷款规模。

根据要求,每个集中安置区将确保至少有一家银行提供金融服务。

  前7个月贷款增幅全国第二

  不良贷款能消化

  据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通报,今年前8个月,四川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但具有明显的阶段性特征。5至7月,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增加664亿元,同比多增203亿元,占前7个月新增贷款的45.72%,贷款主要投向工业、农业、基本建设和住房等领域,“1至7月贷款增加额已超过去年全年增加额,增幅位居全国第二。这是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实现的,体现了金融业在巨灾面前的社会责任感”。截至8月26日,全省各银行机构共发放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贷款727.41亿元,授信或贷款承诺总额为2650.42亿元。

  据透露,地震灾害使银行信贷资产质量受到巨大影响,预计全省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将上升,不过有能力通过努力消化掉新增不良贷款,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

  因灾不能按期偿还的灾前贷款

  年底前不催收

  据四川银监局通报,中国农业银行四川分行日前制定了《地震灾区农民建房贷款管理办法》,贷款的最高额度为5万元,最长期限为10年。

  对于地震造成的不能按期偿还、灾前已经发放的各级贷款,在2008年底前,银行将不会催收催缴、不罚息、不作为不良记录和不影响其继续享受灾区其他贷款服务。对于如震灾导致债务人死亡等已经完全形成损失的呆账贷款,按照财政部呆账核销管理办法,银行将根据“账销案存”,债务撤销、债权还在的形式,加快核销进度,在8月底前摸清基本情况,年底前核销要有明显成效。呆账核销,并不意味着债权债务关系一笔勾销,如果某一天债务人有偿还能力,还是得偿还。

  此外,对于“零首付”住房按揭,由于银行风险性较高,中国人民银行严令禁止“零首付”按揭贷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