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别墅区一住户2个月内被盗2次 8个摄像头成摆设

  别墅监控睁眼瞎 莫非小偷是内贼?

  两个月内同一住户被盗两次 物管负责人都感觉是“内部问题”了

  前日上午8点半左右,城西某高档别墅区内发生一起盗窃案,一住户价值约5万元的财物被盗。让住户鬼火冒的是,小偷将从屋内偷走的大包小包,带到住户花园里进行“整理”,只“选择性”带走了现金、手机和两个相机,而将信用卡、证件等“物归原主”。

在上个月的8日,小偷已“光顾”过该住户家,那次该住户被被盗走价值约4万元的财物。记者了解到,小区内有8个监控摄像头,但均并没有拍摄到可疑人员的资料。

  两串脚印 屋内行窃屋外整理

  “包怎么在花园里?遭了!有人入室盗窃!家里还有两串泥脚印!”前日上午8点半左右,城西某别墅区住户赵女士家的一位保姆起床收衣服时,发现赵女士的几个包被扔在了花园里。

  还在睡觉的赵女士,立刻起床查看。只见客厅里有两串泥脚印,从客厅一角的窗户下,一直延伸到客厅另一端的衣帽架。头一天晚上放在衣帽架上的5个女士包已经不见了,同时失踪的还有两个相机、一个CD碟片包等物。

  在赵女士家的花园里,赵女士发现了放卡片的铁盒子和CD包。但最让她惊讶的是,小偷竟然还“整理”过她的东西。原先放在范思哲钱包里的全家福被小偷扔进了大女式包,原本放在不同包内的身份证、驾照、信用卡等也被放在这个包里。经过查看,赵女士发现被盗了4000元现金、一个新款滑盖超薄手机、两个尼康相机。

  据赵女士估计,两个相机一个是尼康D100,一个是D70,市场价约为4万多元。手机也是新买的,市价近4000元。丢失的物品总价值约为5万元。

  上次被盗 曾抱怨小偷应留下证件

  上个月8日,赵女士家就发生过一起入室盗窃案。赵女士说,上一次是丈夫的男式LV包被盗。包内有LV钱包一个、现金1万多元、一支万宝龙镶钻笔、一个D&G近视墨镜,以及护照等证件,总价值约4万元。

  在第一次被盗报警后,赵女士曾向物管及保安抱怨过,小偷偷东西拿走现金就是了,应该把护照等证件留下。“没想到这次小偷竟然就真的把所有证件都留下了。”赵女士觉得两起入室盗窃案相当蹊跷。

  “最重要不是这些东西,而是安全!”赵女士的丈夫很气愤地说,“我们每个月物管费都要交1000多元,可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被盗了两次,我感到这里非常不安全!”

  记者体验 小区安保有点“恼火”

  昨日为了了解小区物管的管理,记者特意隐瞒身份体验了一番。

  在入口处,一名保安请记者登记了身份。登记本上需要填写来访者姓名、家庭住址、证件号码、所到住户地址,并只需要一个被访者的姓就行了。在记者填写完毕后,保安并未要求记者出示和所填写信息相符的证件。这名保安随后用可视电话通知户主,但可视电话竟然是坏的。最后这名保安只好用对讲机通知另一名保安前来,将记者带往了被访者家中。

  随后记者来到赵女士家,并观察到小区内赵女士家外面20多米处有一个摄像头,但基本被茂盛的树枝遮挡。据了解,该小区别墅总占地面积约为2万平万米,建筑面积约为1.8万平方米,共有52户住户。

  监控盲点 8个摄像头成摆设

  昨日记者跟随赵女士找到了物管方在小区内的负责人赖先生。赖先生说,小区内有8个监控摄像头,但均没有拍摄到前日赵女士家被盗情况。目前,录像带已经被警方封存。

  赖先生介绍说,目前小区共有17名保安,夜班从每天晚上的11时30分开始,直到第二天早上的7时30分。夜班共有5名保安轮岗值班,每隔1个小时就有1名保安轮流巡夜。至于巡夜保安为何没有发现小偷扔在花园内的户主女式包,赖主任说极有可能是在保安巡夜后,小偷才进行盗窃的。

  赵女士认为,此说法难以自圆其说。如果保安1小时巡夜一次,怎么会到早上8时30分都没有发现被遗弃在花园内的几个女式包?其安保形同虚设。

  赖先生表示,在招聘保安时,他们会到派出所核对应聘人员的身份证、暂住证等。对应聘人员会先试用3天,再观察一个月后,决定是否聘用。但赖先生私下透露说,他怀疑很有可能是内贼。目前,警方已开始调查这起入室盗窃案。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