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妪下车被带倒终死亡 原被告法庭激烈争执死因

  老妪下车被闪倒终死亡 病情是主因原被告争执

  62岁的付老太本身患有尿毒症,去年9月5日打车回家,还没有完全从车上下来,出租车就发动了,付老太被闪下车造成左腿骨折等伤情,在医院治疗了40多天后去世。

交通事故在老人死亡中起了多大作用?死者家人和出租车司机争执不下,死者家人遂将出租司机及公司告上法庭,索赔41万多元。8月28日下午,四方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

  62岁的付老太住在南宁路,由于身体有病,她在青医附院定点治疗了很长时间。2007年9月5日下午,付老太和老伴一起从医院打车回家。下车时,付老太刚刚迈出一只脚,没想到司机发动车辆就向前开,老太当场被闪出车外,摔倒在地上。随后,付老太被送到了青医附院治疗,经过检查,付老太左髋关节畸形、左股骨骨折外旋。去年9月14日,四方交警大队作出了事故认定书,认定出租车司机路某应该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付老太在医院里一直治疗,病情很不稳定,事故发生后40多天就去世了。对于付老太死亡的原因,医院诊断除了因为交通事故摔伤外,与付老太尿毒症、冠心病、高血压等病症也有关,是多种因素最终导致老太病情恶化而去世。

  付老太的女儿告诉记者,母亲虽然有病,但是经过多方治疗,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好转,再说病情根本不可能导致死亡,因此交通事故是导致母亲死亡的直接原因。事发后,出租车司机垫付了部分费用,到现在为止一共支付了21000元,其他费用都是付老太的家人垫付。对此情况,出租车司机认为,他只对交通事故产生的费用负责。于是,付老太的家人将出租车司机和出租车公司一起告上法庭,索赔41万多元。

  庭审中,被告方面的栾律师坚持认为,只对因交通事故治疗所发生的费用负责,其他费用不承担责任,同时对于期间老太整个花费情况申请进行鉴定,需要把每项花费中因交通事故产生的费用分离出来计算,同意按照交通事故20%的参与度来进行赔偿。由于双方都坚持自己的观点,数额相差太大,双方都表示让法院依法判决。法官最终宣布休庭。

  焦点一 事故参与度为20%是否合理

  开庭时,出租车司机和公司方面都没有到场,委托了律师出庭。案件立案后,被告方面向法院提出了事故对死亡结果的因果关系和参与度的鉴定申请,法院委托青岛万方医学司法鉴定所进行了鉴定。根据该结果,付老太生前已经患有慢性肾功能衰竭的尿毒症等原发性疾病,发生外伤致左腿骨折,在治疗骨折期间,原发病的并发症加重而使病人死亡,该鉴定认为,外伤在死亡结果上不是主要因素,事故参与度为20%。

  对于该鉴定结论,原告代理律师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王恩民律师称,该结论的绝对量化违反了公平客观原则,混淆因果关系。毫无疑问,是付老太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在关节外科手术治疗期间输入了大量药物导致了肾功能衰竭加重,也就是说,付老太的原发病与交通事故外伤不是导致死亡的并列因素,而是前因后果的直接关系,交通事故是导致老太死亡的直接原因。对此情况,被告代理律师栾律师称,交通事故在老太死亡结果的参与度为20%,因此他们只同意按照20%的实际损失赔偿。双方意见难以统一。

  焦点二 医院药费是否应全部承认

  法庭上,原告方提交了付老太在医院的病历和用药情况,认为这些医药费应该全部由被告方面承担。医药费有两个方面,一个治疗骨折期间的花费情况,另一个是肾内科住院情况,也就是在最后付老太病情恶化到死亡的花费情况、原告代理人王恩民律师认为,从病历看,导致老太死亡的根本原因就是这次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直接加重了老太的肾衰,并且发生心力衰竭和消化道出血,交通事故导致老太死亡的原因是100%。

  对此,被告代理人栾律师称,同意交通事故按照20%的参与度处理该案,但是医药费也要进行细分。对于交通事故产生的医药费,被告方认可,但是对于老太其他治疗如尿毒症、肾衰竭等方面的花费就不予承担,认为与被告无关。同时,被告方认为,在治疗交通事故骨折期间,付老太的医药费花费中也有一些有关治疗尿毒症的药费产生,因此需要分离出来,他们申请对这些医药费进行逐一划分。

  焦点三 护理老人是否需要两个人

  法庭上,原告方面提交证明,说明在医院为了照顾付老太专门找了一个护工,同时付老太的老伴陈老汉也一直在身边陪护,因此护理费是两个人的费用,付老太的老伴共误工59天,收入损失3950元,加上护工费用共计6950元,这些费用应该由被告全部承担。被告方面称,按照法律规定,作为护理费的产生,原则上应该为一人,对于原告方面提供的费用不认可。另外,付老太的老伴他已经是退休状态,他提供劳务情况该如何计算,需要提供一个计算标准。 本报记者 刘建 实习生 曹卫红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