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宜州化工厂房爆炸 > 化工厂爆炸消息

广西宜州化工厂爆炸事故搜救结束 共20人遇难

  中广网广西8月29日消息(记者丁晓兵张磊)8月26日发生的广西宜州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公司有机车间爆炸事故,搜救工作于昨晚结束,事故共造成20人死亡。随着最后两名遇难者的遗体被找到,广西宜州8.26化工厂爆炸事故搜救工作昨晚告一段落。
目前被疏散转移的11500多名群众也已经全部返回。

  就当地群众最关心的空气和水质问题,昨晚十点赶到宜州的记者连夜采访了广西环境监察总队的黄鹏飞总队长,据黄鹏飞总队长介绍,8月26日早上6时45分,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车间发生爆炸事故。在事故处理指挥部的统一领导部署下,自治区、河池、宜州当地环保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开展环境应急监测工作。26日上午10时,自治区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派出环保专家赶赴现场,柳州、桂林、河池、宜州环境监测站和北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联合开展应急监测工作,采取措施,将爆炸事故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同时对环境空气进行了监测,根据爆炸事故污染源特征及周边环境敏感点、环境受体分布情况,抢险指挥部立即调运了14吨活性碳对抢险灭火时的污染水进行吸附,并在排污口筑起4道拦污坝,将污水进行处理后再排入龙江河。与此同时,环保部门在同福码头至洛东电站龙江河段,设置11个监测点对龙江河水进行适时监控,截至27日上午8时,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已对龙江河水取样6批次,监测结果表明,龙江河水PH值、DO、氨氮等项目均达标,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三类标准,龙江河水质未出现异常现象,下游也未发现生物死亡。距离爆炸事故现场较近的村屯甲醇浓度也没有超标。爆炸点周边环境空气质量达标。

  从广维集团“8·26”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获悉,企业核实的20名失踪人员当中的最后两人,已于27日16时30分找到遗体,此前未确定身份的两名遇难者均为广维集团厂区人员。至此确定,事故共造成20人死亡。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广西维尼纶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维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之一,26日6时45分,该公司的有机车间装有甲醇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储存罐发生爆炸,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鹏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