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施行交通黑名单 “上榜者”找驾驶工作变难

  上了道路交通黑名单

  再找驾驶工作将变难

  市交警局建成交通管理重点人员管理信息系统,严重交通违法等人员的信息将纳入

  周维民 通讯员 杨静

  晶报讯(记者 周维民 通讯员 杨静)为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驾驶人的管理,深圳市公安局交警局道路交通管理重点人员管理信息系统已经建成,系统的各项功能已经完备。

目前,系统录入2007年以来各类交通管理重点人员达数万人次。即日起,该系统正式启用,而市交通局客运管理分局成为了第一家受益单位。

  建交管重点人员信息网络

  针对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日益复杂的状况,市交警局将在日常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发现的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造成交通事故、妨碍公共安全或扰乱公共秩序行为,以及其他需要纳入管理的人员统一列为交通管理重点人员,建立重点人员管理信息网络,与政府部门实现信息共享。

  对于需要聘用驾驶员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信息资讯制度,公开向用人单位提供驾驶员的相关信息,从而降低重点人员的个人资质和信誉,提高其参加社会活动的门槛,力图通过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对重点人员实行监督与管理,以在全市范围营造遵守交通法规、争当文明驾驶员的氛围,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违法,降压交通事故,确保我市道路交通畅顺、安全、有序。

  为用人单位提供司机信息

  据介绍,交通管理重点人员管理信息系统主要包括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如无证驾驶、醉酒驾驶、使用假牌假证套牌套证人员等;道路交通事故肇事人,如发生死亡交通事故后逃逸等;车管业务中的严重违法人员,如故意提供虚假资料办理车管业务等;不服从管理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的人员,如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扰乱机关单位正常办公秩序、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等;故意遮挡车牌、驾驶拼装报废车辆等也被记录在系统内。

  系统的创建可以为驾驶员使用单位在聘用驾驶员及管理在岗驾驶员时,通过与系统数据库中信息进行比对,提供较为权威的驾驶员道路交通违法等情况,为驾驶员使用单位提供有效的信息参考。

  提高营运驾驶员准入门槛

  为了发挥该系统的服务功能,协助驾驶员使用单位的管理工作,昨日,市交警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市交通局客运管理分局,上门“推介”这一系统,表示可以无偿地提供相关的驾驶人信息服务,对管理部门审核聘用驾驶员及日常管理在岗驾驶员均有重要帮助,尤其便于从源头上加强对营运驾驶员的管理、提高营运驾驶员的准入门槛,从而更加有利于营造安全、顺畅、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运管分局负责人认为,交警局的道路交通管理严重交通违法人员管理信息系统为营运单位聘请高素质的守法驾驶员,减少管理成本、提高生产效益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表示道路交通违法情况是每年驾驶员星级评定的重要考核内容之一,今年四星级驾驶员考核评定工作中,将会充分使用交警局提供的相关驾驶员的信息比对资料,并决定把交警局提供的相关驾驶员的交通违法信息作为今后出租车驾驶员招录的重要依据,严把源头关。

  交警局表示,下一步将对党政机关、学校及客运巴士等单位审核聘用驾驶员及在岗驾驶员的日常管理,提供信息比对资料。

  交通管理重点人员纳入信息系统

  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如无证驾驶、醉酒驾驶、使用假牌假证套牌套证人员等;

  道路交通事故肇事人,如发生死亡交通事故后逃逸等;

  车管业务中的严重违法人员,如故意提供虚假资料办理车管业务等;

  不服从管理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的人员,如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扰乱机关单位正常办公秩序、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等;

  故意遮挡车牌、驾驶拼装报废车辆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维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