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泾阳小学老师支教要抓阄 校长称是无奈之举

  谁去支教 抓阄决定 

  本报咸阳讯(记者 谢勇强)昨日,在泾阳县泾干镇西关小学的会议室里,10名年轻的教师采取抓阄的方式决定哪两个人前去镇上的乡村学校支教。这种做法在教师中引起争议。

  老师:不能认同抓阄方式

  按照西关小学出台的《泾干镇西关小学教师支教方案细则》,由学校内45岁以下的

  中青年教师,采取抓阄的方法,按各教师的抓阄位序,后两名为支教老师。

马老师和王老师分别抓到了10号和9号阄,这意味着她们将被从西关小学抽出,到规定学校支教一年,一年期满后符合条件即可返回学校。这样的决定方式让多位老师感到难以认同。

  王老师说,她不赞同抓阄,在抓阄时明确表态不抓,但校长宋新卫帮她抓了个9号。让她感觉不公平的,一个是抓阄的方式,另一个就是在支教方案中规定,45岁以上的教师不参加抓阄,还规定了教委会的成员不用参加。她说,教委会成员中有3人都在45岁以下,同时也在肩负教学任务。她说,她孩子今年是高三的关键一年,她也担心因为支教影响孩子的学习。而马老师则认为,抓阄的方式不能衡量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没有标准她也不能认同。

  校长:这是无可奈何的决定

  西关小学校长宋新卫说,这是校委会在考虑了各种方案后,才推出的一项无可奈何的决定。

  今年是西关小学第一年正式实行对口支教,按照西关小学直属上级泾干镇中心校的规定,他们有两个支教指标。26日,宋新卫先提出自愿报名。按照规定,支教的老师由泾干镇中心校每月补贴50元,西关小学决定每月再补助50元。但两天过去了没人报名。他和教委会同事讨论按照考试成绩和带课成绩两种标准来决定支教人选。但如果让成绩差的去支教,不太好听。而且10名候选人中有5人是今年才来到学校的老师,这样选拔也不公平。在教师会通过后,教委会才决定采取抓阄的形式。教委会干部不参加抓阄是因为他们都有很多工作要做,实在走不开。教师们当时没人提出意见,他们才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择了这个办法。

  泾干镇中心校校长李健武表示,泾干镇比较特殊,城区教师超编,而乡下教师严重不足,因此要求各校按照超编教师比例分配指标,前往乡村学校支教。虽然说是支教,不过地点仍然在泾干镇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新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