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多根手指驾照考试被叫停 要求重新体检(图)

多了一根手指,添了不少麻烦
多了一根手指,添了不少麻烦

  如果少了一根手指,想考驾照自然是困难的。但如果多了一根手指呢?成都市民王丹昨日打进本报热线86969110寻求帮助,说他就遇到这个麻烦问题。实际上,遇到这个问题的还不仅是王丹一人。

  “六指”不能考驾照?过了最后一关,考试被中止

  王丹是成都某公司的策划人,经常需要开车跑来跑去。两年前他就在驾校报了名,但一直没有参加学习。直到今年,他专门安排时间去学习驾驶,准备考取驾照。这个月初,他顺利通过了科目一理论考试,随后又考了倒桩。

  8月25日早上,他跟着教练早早来到白家车管所。上午8点过,他顺利完成坡道起步考试,兴冲冲地拿着准考证去找考官签字认可。这时,考官一把按住了他的成绩单:“不忙,把手伸出来我看看?”王丹莫名其妙地伸出自己的双手,考官一看他的左手,当即就收回了他的准考证和成绩单,中止了他考试:“不行,你的手指有些问题。”

  王丹愣在原地好一阵,才怅然地离开考场。昨天,他在向记者讲述这些的时候,把自己两只手翻来翻去仔细地看了几遍:“有啥问题?不就是左手拇指旁边多长了根手指嘛,又不会影响我开车。”

  “六指”算不算健全?能屈能伸,应该不影响开车

  按照《道法》的规定,考取驾照身体条件对上肢的要求是:“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这让王丹郁闷了:“如果我少了几根指头,自然不能考驾照。但拇指旁边多长了一根手指,算不算拇指不健全呢?”王丹向记者伸出他的左手,在拇指的外侧,确实长有一根比小手指稍细的手指,和拇指紧紧长在一起。王丹一边活动左手的拇指,一边说:“你看嘛,伸、屈、转动都不会受影响,应该不会影响开车嘛?”王丹的朋友得知这事后,开玩笑说:“六根手指抓得更稳当嘛!”

  问题出在哪里?体检表不实,严肃考试纪律

  记者从一些车友论坛上了解到,像王丹这样多长了一根手指,又需要考取驾照的还大有人在。但不少人都很迷惑:“我们的手到底能不能开车呢?”实际上,《道法》并没有说六根手指就不能考驾照。那考官为何会中止王丹考试呢?

  据成都市车管所民警介绍,王丹的手指并不影响他考驾照。之所以被考官中止考试,是因为他的体检表上“上肢”一栏并没有如实反映王丹的拇指情况。民警说:“车管所的考官就是考核一个驾驶员的最后一道关口,他们必须严格执行考试纪律和法律规定。”

  问题咋个补救?重新体检,要如实填写情况

  王丹后来向记者承认,他的体检表是驾校帮忙代办的,可能是这个环节中出了问题。对此,民警为王丹支招:“自己到医院重新体检,体检医生要如实填写体检内容。通过体检后,向车管所重新提交体检表证明身体条件合格,才能参加驾照考试。”

  记者李东阳摄影雷远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