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升级 > 南奥塞梯冲突消息

俄黑海舰队部分军舰驶入阿布哈兹苏呼米港(图)

俄黑海舰队主力舰资料图片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助理德加洛27日说,在导弹巡洋舰“莫斯科”号带领下,俄罗斯黑海舰队部分军舰驶入阿布哈兹的苏呼米港,并将在指定安全区内执行维和任务。

  据俄罗斯媒体28日报道,阿布哈兹总统巴加普什27日说,俄罗斯军舰是应他的邀请对阿布哈兹进行友好访问的。他说,北约正在巴统港和波季港增加海军力量,阿布哈兹将采取应对措施,并为俄黑海舰队军舰临时驻扎阿布哈兹创造条件。

  据报道,两艘载有向格鲁吉亚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美国军舰分别于24日和27日抵达格鲁吉亚黑海港口巴统。
俄方指责北约以向格方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为幌子在黑海集结海军,不利于地区稳定。

  苏联解体后,俄黑海舰队一直驻扎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港。根据俄乌两国协议,俄对这一港口租用期持续至2017年。本月8日南奥塞梯地区武装冲突爆发后,俄黑海舰队加强了在阿布哈兹海岸黑海水域的巡逻。(聂云鹏)

  由于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因为格鲁吉亚战事导致关系日益紧张,俄罗斯方面随即宣布了上述决定。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近日同意俄海军进驻塔尔图斯港。该港正对美国海军第六舰队司令部驻地及以色列近海,其战略意图不言而喻。

  阿布哈兹领导人说,他将邀请俄罗斯在其所属的苏呼米港口建立海军基地。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27日报道,俄罗斯方面周三表示,他们对北约驶往黑海的军舰保持警惕,他们认为目前北约在格鲁吉亚西海岸集结的军舰数量已超过了俄罗斯。

  维索茨基5月30日发表严厉声明,在俄罗斯海军基地塞瓦斯托波尔租赁期结束后,俄罗斯黑海舰队将仍然保留,但要转往高加索方向。但俄罗斯有可能将黑海舰队舰艇数量增加到100艘。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学院院长列昂尼德·伊瓦绍夫认为,至少需要20年时间,才能要将黑海舰队舰艇数量增加到100艘,因为“我们根本没有一艘。但到这个时候,我们可能已经失去塞瓦斯托波尔这个主要的海军基地。因此,类似声明中存在某种盲动性”。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塞瓦 | 斯托 | 苏呼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