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加冕8万人见证 共和党嘲讲台如“神殿”

奥巴马发表演讲

8万人早早进入体育场等待

奥巴马的演讲台仿佛希腊神殿

奥巴马一家与副总统提名拜登夫妇台上亮相

  中新网8月29日电美国民主党的奥巴马,二十七日正式获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开创美国历史,成为首位代表主要政党的黑人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在北京时间今日上午会在近8万人现场见证下,接受提名“加冕”,发表演说显示自己关怀民众、准备好领导国家,但演说场地及布置,却可能加深他徒具名气的形象,共和党更嘲讲台为“奥巴马神殿”。

  据香港《明报》综合外电报道,奥巴马选择在美式足球队丹佛野马队主场“景顺”球场发表演说,工作人员在场中央搭了一个环形讲台,并将一架“空军一号”仿制品运到场。
讲台设计一如演唱会舞台,并以白色石柱群作布景。柱群是华府多个政府建筑的标志,国会大楼及白宫亦有多根大柱竖立,但布景曝光后,却被共和党拿来跟希腊神殿相提并论。

  演员歌手献唱 洒彩纸放烟花

  奥巴马发表演说前,女演员JenniferHudson将演唱国歌,还有绕舌歌手will.i.am、歌手SherylCrow等演唱,星光熠熠。当奥巴马出场时,台上将大洒彩纸,并围绕球场四周放烟花。

  麦凯恩阵营近月猛轰奥巴马“徒具名气”甚为奏效。奥巴马演说布景曝光后,共和党专门搜罗奥巴马“骄矜证据”的小组立即广发电邮,讽刺讲台为“奥巴马神殿”。《华盛顿邮报》保守派评论员克劳萨默更嘲讽他可能想仿效拿破仑加冕。

  麦凯恩发言人也开腔称,“麦凯恩不喜欢像奥巴马般出风头”,奥营发言人则表示“不屑置评”。麦凯恩过去屡推广告,讽刺奥巴马自诩为救世主,另一广告则将奥巴马跟败家女帕里斯-希尔顿相提并论,徒具名气,非总统材料。

  露天球场演说 参考肯尼迪讲台

  《纽约时报》报道,奥巴马阵营一直希望可打破党大会的传统,惟奥巴马6月初选出线时,丹佛党大会的室内会场设计布置已进行得如火如荼,奥营觉得会场舞台设计太艳俗,不符奥巴马风格,结果奥巴马的顾问7月初建议,多花600万美元,改在露天场地演说。奥营表示,露天讲台设计参考了肯尼迪1960年演说讲台,奥巴马家人将坐在前方,大会亦安排了一些游离州的普通选民上座,突显普罗大众。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佛 | 肯尼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