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香港文汇报:残奥会圣火点燃同样精彩(图)

  8月28日上午,北京残奥会圣火取火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坛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点燃了祈年殿前的残奥会圣火盆,并宣布,2008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开始。中新社发张宇 摄

  中新网8月29日电香港《文汇报》8月29日发表评论文章《残奥会圣火点燃同样精彩》说,办好北京残奥会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承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同样倾注满腔热情,我们不仅能办好奥运会,同样也能办好残奥会,我们不仅能把北京奥运会办得精彩,同样也能把北京残奥会办得精彩。


  文章摘录如下:

  2008年8月28日上午10点,在天坛公园祈年殿举行北京残奥会圣火取火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天坛是中国古人祭天的场所,残奥会圣火在这里采集并在这里进行火炬接力,象征着奥林匹克团结、和平、友爱的精神,也表达了中国文化中天人合一的追求,契合了残奥会天地人和谐的理念。

  全世界有6.5亿残疾人,他们是世界大家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因为心理、生理、人体结构上,某种组织、功能丧失或者不正常,全部或者部分丧失以正常方式从事某种活动能力,残疾人要生存发展,需要比常人付出更大的努力,需要有更加坚强的意志。残奥会本着“精神、人道、参与、共享、人文、人情、活泼、吸引”的宗旨,体现对残疾人的关爱,体现大家庭的温暖。

  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迅速

  中国政府历来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特别是最近这些年来,采取了政治、经济、法律、行政等一系列重大措施,保障残疾人的权利,改善残疾人状况。残疾人的生生成活条件和社会地位有了明显的提高,扶残助残、关爱残疾人的氛围日益浓厚,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近些年来,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得到迅速而广泛的发展,中国运动员在残奥会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赢得了国际残疾人体坛的高度赞誉。这次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547人,将参加北京残奥会全部20个大项、295个小项的比赛,是我国历次参加残奥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北京残奥会以弘扬“超越、融合、共享”为理念,向全世界人民,特别是残疾人朋友传递“和平、友谊、关爱”的心愿。通过比赛,展现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全社会关爱残疾人、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从而,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残疾人朋友的合作与友谊,促进国际残疾人体育及各项事业的发展。

  采集于太阳的残奥会圣火它超越了时空,超越了国界,它寄托着人类对光明和温暖的向往,凝聚着无畏和纷争的力量,是奥林匹克精神和理想的崇高体现。今天圣火也点燃,它点燃了激情,连接世界,牵手奥运,传递着关爱,残奥会火炬接力将再次把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种播散到13亿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心中,向世界展现中国的魅力和风采,展示中国残疾人事业的成就,展示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办好北京残奥会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承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同样倾注满腔热情,我们不仅能办好奥运会,同样也能办好残奥会,我们不仅能把北京奥运会办得精彩,同样也能把北京残奥会办得精彩。(罗瑞明)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