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牌运动员抵港 刘鹏称让香港市民共享荣誉欢乐

  八月二十九日上午十一时,中国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的六十三名成员乘坐飞机抵达香港机场,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官员到场迎接。

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官员到场迎接

8月29日,男子羽毛球单打冠军林丹走下飞机。

 8月2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与体操男子单杠冠军邹凯、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马琳交谈。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陈伊敏)万众期待的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二十九日上午十一时许抵达香港,受到香港市民的热情欢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副主任李刚等到机场迎接。

  在警察银乐队演奏的进行曲旋律中,阳光下的红地毯格外鲜艳。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代表团团长刘鹏率领代表团成员陆续走出机舱。当张怡宁、郭晶晶、马琳、邹凯等奥运明星们陆续走下飞机时,香港小学生迎接团欢欣地献上花环,并挥舞起手中的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齐声欢呼。


  在机场停机坪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曾荫权致辞说,感谢金牌运动员们在奥运会闭幕后不久便立即来到香港,让香港市民近距离地一睹他们的风采。这些金牌运动员能够参与在国家首都北京第一次举行的奥运赛事,而且取得这么辉煌的成绩,有特别的意义。“他们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亦是我们香港人心中的英雄。”

  曾荫权还说,相信全港市民一定会抓紧明天的机会,去观看他们的示范表演和汇演,表达支持和拥护。他还希望香港市民可以藉此机会,分享国家得到五十一块奥运金牌的喜悦和光荣。

  刘鹏表示,一下飞机就受到香港同胞的热烈欢迎,深受感动。他希望本次到来让香港市民共享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中获得的荣誉及欢乐,并感谢香港同胞长期以来对国家体育界的支持和帮助。

  六十三名金牌健儿将在香港展开三天亲善访问,除了将向香港市民作羽毛球、乒乓球、体操及跳水项目的示范表演,还将参加“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到海洋公园及迪士尼乐园游览,并以各种方式与香港民众近距离接触,与香港同胞分享胜利喜悦。

  代表团将于三十一日离港转赴澳门。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邹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