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睢宁县委书记将官员上网进行到底 理性看待言论

  “网友们大家好,欢迎参与在线交流”——2008年8月28日晚上,一个ID为“王天琦”的网友在西祠胡同网站的睢宁版块上主动发贴,邀请网友在线交流,共商发展大计。这个实名发贴的人,正是被睢宁网友称为“王班长”的县委书记王天琦,这次在线交流,也是一个星期之前他同网友的一个约定。

  此前,王天琦也经常在论坛上看贴了解民意,了解民情,但是基本上不跟贴。不过当他看到“最近有些网友要求在网上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便“觉得这是和网友、老乡交流沟通的一种很好的方式”。比较有趣的是,此前网上也曾出现过以睢宁县委书记的名义发布与网友交流的帖子,对此,王天琦在网上表示:“那肯定不是我!但我把它当成是对我善意的催促”。

  于是,王天琦从一个潜水者开始在网络上真实亮相,开始了同网友在网络上的沟通交流。

  理性看待网友言论 认真对待网络民意

  针对网友提出的如何看待一些比较尖锐的帖子的出现的问题,王天琦表示:“一个人,尤其是一个领导干部,如果听不进去不同意见,那一定是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但如果一个人听风是风,听雨是雨,他往往是要在原地徘徊,难以走远。不同的意见,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都要重视,都要认真对待。但是作为一个领导干部,还要有一种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守目标的意志”。他同时感谢网友的发言,表示网友的“很多意见尖锐的帖子给了我很多的思考,对我的决策也有很大的帮助”,并且希望网友坚持下去,“不管领导喜欢不喜欢,都要坚持批评的态度,你们也不要轻易改变。”

  对于网友提出的城区道路建设、新农村建设、铁路问题、平抑房价、旅游开发与古迹保护、出租车管理、农业水稻病害等问题,王天琦也都一一作了详细的答复。

  与网友在线交流不乏轻松幽默

  也许有人觉得,政府官员缺少幽默感,说起话来正襟危坐,字斟句酌,表情凝重。但是在这次交流的过程中,王天琦也展示了其真实的另一面。

  ——针对网友阿甘今天的发言:阿甘今天的帖子可不如以往尖锐哦,看来还是很照顾我情绪的,谢谢!

  ——回复网友“旅行的小猪”:你的网名很可爱哦!你在网上的活动像你的网名一样很活跃!

  ——回复网友“丰言丰语”:你的网名太像丰县人了,但是你的帖子并不“疯”,很好啊,我很喜欢!

  政府部门组团上网回答网友问题

  记者看到,此次在线交流,并不是王天琦书记一个人在和网友进行交流,回答网友问题,而是政府的多个职能部门同时在线,及时解答网友提出的问题。

  其中,睢宁县教育局对教育改革等问题、睢宁县交通局对客运车辆经营以及车站站场管理问题、睢宁县建设局对道路建设问题、睢宁县公安局对案件处理和民警作风等问题都分别作了答复。

  同时,在线的还有睢宁县沙集镇党委、双沟镇党委、睢宁县人事局、睢宁广电网等ID。

  将官员上网进行到底

  目前,官员触网已由点到面,由个体到群体,由底层官员到中高层官员,全面提速。互联网不仅已经深刻改变了中国普通民众的生活,同时也开始逐渐改变中国的政治生态环境。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很多时候都是“一把手”上网与网民面对面,我们更应努力使这种榜样力量在官员中产生“辐射效应”、“推动作用”,将官员上网进行到底,使官员与网民交流成为一种常态。

  正如王天琦所说,“如果所有的问题都需要反映到我和县长这里来,并由我和县长亲自解决,这是不正常的。 如果是各个部门和各个镇的职责都能够充分行使的话,大量的问题完全可以在基层解决,我们最近所作的一系列的工作就是推动干部作风的转变,让他们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勤于工作,善于落实,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天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