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发表演讲接受提名 民主党大会落幕(图)

奥巴马向支持者致意
奥巴马向支持者致意

  在特定时间发表演讲接受提名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落幕

  奥巴马激活“我有一个梦想”

  □晚报 章磊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美国时间28日(北京时间29日)进入最后一天,贝拉克·奥巴马正式接受党内提名,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他随后发表演讲,继续为自己竞争总统拉票,同时攻击对手麦凯恩以及现任总统布什。奥巴马演讲时间和地点都经过精心选择,当天恰逢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想》演讲45周年,而他正式成为首位黑人总统候选人,创造历史。

  “终结布什失败任期”

  奥巴马于当地时间28日晚10时在丹佛橄榄球场正式接受提名并发表演讲。分析人士曾指出,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进行到第4天,此前的演讲大多集中在奥巴马的领导能力和政策纲领上,因此最后的演讲可能更多涉及他如何获得党内提名,因为这已经打破了美国政界多年来的一个种族障碍。

  奥巴马的竞选阵营经理戴维·普罗菲此前表示,奥巴马的演讲必须将自己的特性和政治结合起来,向现场的7.5万民众及电视机前的数百万人说明,自己当选总统后将如何给他们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

  “我认为人们已经很了解奥巴马了,但他们仍需要更加深入的认识,”普罗菲此前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认为,今晚与前三个晚上一样,都非常非常重要。”

  奥巴马在演讲上说,他当选总统后,施政纲领将完全摆脱布什政府的政策,终结“白宫杂乱无章的政策以及布什的失败任期”。“我们的美国比过去8年要好,”奥巴马说,“我们完全可以做得更好。”

  奥巴马表示,他若当选总统,将让所有蓝领阶层享受减税政策,并在10年内让美国摆脱对中东地区石油资源的依赖。

  同时,奥巴马继续将对手约翰·麦凯恩直接与布什拉上关系,称“有记录明确显示,约翰·麦凯恩与布什(在各项决议和政策方面)的投票90%意见一致。”

  “麦凯恩喜欢谈论自己的判断力,但事实怎样?当你在90%的时候认为布什是正确的情况下,又何来自己的判断力?我并不了解你,但我不可能接受10%的改变几率。”

  “重建美国道德威望”

  奥巴马还在演讲中就美国的外交政策发表看法。针对共和党人宣称他尚未准备好担任三军总司令、民主党在国防方面力度不够的指责,奥巴马回击说,民主党将用行动来推翻这一说法。

  “我们党内出过罗斯福、出过肯尼迪,”奥巴马说,“所以不要告诉我说民主党没有能力保卫这个国家,不要说民主党无法让我们安心生活。”

  奥巴马指出,“布什和麦凯恩的外交政策挥霍了历代美国人,包括民主党和共和党传承下来的遗产”。他还承诺说:“作为三军总司令,我将毫不犹豫地保卫这个国家。当然,我只会在有明确任务的情况下才会派出军队,并保证为他们在战场上提供足够的军备物资,等他们归来后再提供他们应该享有的福利。”

  奥巴马承诺结束在伊拉克的战事,并“完成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战争”。他还表示计划与伊朗建立“直接外交关系”,以避免伊朗拥有核武器。

  “我将重新建立我们的道德威望,让美国再一次成为自由、和平、美好未来的希望和象征,”奥巴马在演讲中说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