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最新消息

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宋德玺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资料图:宋德玺慰问精伊霍铁路建设者
资料图:宋德玺慰问精伊霍铁路建设者

  新华网快讯:全国人大常委会29日经表决,终止了乌鲁木齐铁路局原局长宋德玺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2008年8月1日 乌铁局原局长宋德玺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被罢免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1日电(记者徐晶晶、刘宏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7月31日通过审议,罢免乌鲁木齐铁路局原局长宋德玺的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



  今年3月,宋德玺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被“双规”。随后,乌铁局电视台播发了宋德玺“涉嫌严重违法犯罪”被免职的消息。

  消息人士称,宋德玺东窗事发,源自其担任乌铁局哈密分局局长期间诸多问题的暴露,对1亿多元国有资产下落不明负有责任。宋德玺任乌铁局局长期间,与哈密分局渊源较深的一些人,得到了他的提拔和重用。

  宋德玺1963年生于山东平度,1986年大学毕业后,分配至乌铁局哈密近日局柳园段,历任柳园段车站企管办干事、主任,运转车间副主任,车务段副段长、段长。后任乌铁局哈密分局副局长、局长。2005年3月,宋德玺被铁道部任命为武汉铁路局党委书记。半年后,出任乌铁局局长。

  宋德玺简历  

  宋德玺1963年生于山东平度。他的童年、小学及中学的绝大部分时光,都在山东平度老家度过。上世纪80年代初,还是高中生的宋德玺从山东来到新疆,投奔在哈密三道岭煤矿工作的叔叔。

  1982年7月,考入兰州铁道学院运输系。

  1986年8月,大学毕业分配至乌铁局哈密分局柳园段。

  在柳园,宋德玺历任车站值班员,企管办干事、主任,运转车间副主任,车务段副段长、段长。而后任乌铁局哈密分局副局长、局长。

  2005年3月18日,宋德玺被铁道部任命为武汉铁路局党委书记。时隔仅半年,宋德玺即回到新疆出任乌铁局局长。 (天山网-亚心网郭倩) (来源:天山网)

  落马揭秘:宋德玺“两会”期间被“双规”

  原乌鲁木齐铁路局(下称乌铁局)局长宋德玺在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被“双规”,迄今已整整三个月。随着有关部门调查的深入,这个涉及众多铁路官员、公司人员的铁路系统腐败“窝案”,正逐渐浮出水面。

  《财经》记者获悉,今年45岁的宋德玺在担任乌铁局局长之前,曾长期在哈密铁路分局(下称哈密分局)任职。期间,他伙同下属私分、侵吞1亿多元国有资产,即成为案发之由。知情人士透露,宋被“双规”后,他在乌铁局的一批关系密切者也被纪检部门带到北京接受调查。

  今年3月19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翌日,新疆代表团成员陆续从北京回到乌鲁木齐。但60人的代表团中,最终只返回了59人,少的一人,正是宋德玺。

  知情人士告诉《财经》记者,3月10日,宋德玺被中央纪委请去谈话,一夜未归。次日,新疆人大代表团负责人即宣布,他因经济问题被“双规”。

  此前一天,宋德玺就已知自己即将失去自由。当晚,他不停地打电话,安排“身后事”。

  据3月10日《乌鲁木齐晚报》报道,3月7日下午,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来到新疆代表团,宋德玺还在会上介绍了乌铁局的经营情况。

  3月16日,乌铁局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宣布宋德玺被“双规”;同时宣布,原北京铁路局党委书记罗金宝出任乌铁局局长。当晚,乌铁局电视台播发了宋德玺被免职、罗金宝上任的消息。

  《财经》记者从多个渠道获知,宋德玺案发,源于他任哈密分局局长期间的诸多问题,直接原因是1亿多元国有资产下落不明。

  据悉,上世纪90年代中期,哈密分局在北京设立办事处,耗资2000万元在五棵松附近买了一块地。

  2005年,哈密分局被撤销,设在北京的办事处合并到乌铁局驻京办事处,那块地随即被卖出。

  由于北京地价连年飞涨,这个地块卖价达2亿多元,其中2000万元归还单位,余下1亿多元被宋德玺伙同哈密铁路分局金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称金轮公司)总经理周国际等人私分。

  宋德玺被“双规”后,乌铁局副局级以上官员几乎都被有关部门叫到北京谈话,包括已退休的原工会主席屈德润、原副局长赵如春和房地产处处长李殿文夫妇等。据悉,3月中旬,这些官员被集中在乌鲁木齐开往北京西的T70次列车一节软卧车厢内带至北京,以至于乌市当地有“乌铁局的贪官拉了一火车”之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德玺 | 乌铁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