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两男子驾“垃圾”船航海宣传环保(图)

终于回到岸上
终于回到岸上

被引导入港
被引导入港

  驾“垃圾”船穿行太平洋

  美国两名男子呼吁关注海洋“白色”污染

  美国两名男子驾驶一艘由废弃物品制成的“垃圾”船,克服种种困难,在太平洋上航行近3个月后于27日抵达目的地夏威夷。

  两人希望借这番举动呼吁人们关注海洋“白色”污染。

  “垃圾”作船

  被太阳晒得皮肤黝黑的马库斯·埃里克森和若埃尔·帕沙尔27日踏上陆地。他们全身脏兮兮且饥肠辘辘。

  埃里克森一上岸便向前来迎接的亲友们高喊:“我们成功了!”接着迫不及待地问道:“哪有吃的?”

  亲友们显然早就料到这一点,除带来花环外,还为埃里克森和帕沙尔送上食物和啤酒,庆祝他们完成航行。

  美联社报道,埃里克森和帕沙尔6月1日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滩出发,航行大约4200公里抵达夏威夷阿拉韦港。

  两人这次穿行太平洋的用船几乎完全由废品制成。这艘“垃圾”船长约9米,甲板制作原料是废旧帆船桅杆,船舱由一架废旧塞斯纳飞机机身改造而成,另有用1.5万个塑料瓶制成的6个浮筒。

  历尽艰辛

  埃里克森和帕沙尔在航行中遭遇诸多困难。埃里克森还在海上度过41岁生日。

  垃圾”船只能顺风航行,偏偏又在航行开始近两星期后遭遇风暴,船体几乎散架。他们不得不把船停在离岸约160公里处的海上,修船后重新启程。

  这艘船行驶速度之慢大大出乎两人意料,让他们无法完成6个星期抵达目的地的预期目标。

  航行时间拉长让船上事先储存的生活必需品消耗殆尽,食物短缺成了两人最大困难。埃里克森说:“我们已习惯吃鱼和花生酱。”

  幸运的是,他们中途用一部卫星定位手机联系到在附近海域航行的罗兹·萨维奇。

  萨维奇独自驾驶一艘划艇从旧金山前往夏威夷。和埃里克森相遇时,她的处境也不妙,因为船上的饮水器坏了。

  埃里克森两人送给萨维奇一台饮水器,萨维奇回赠了一些食物。“我们互相交换生活必需品,”埃里克森说,“这让我们得以继续前进。”

  呼吁环保

  这次“垃圾”船穿行太平洋行动系美国阿尔加利塔海洋研究基金一个环保项目的组成部分。

  埃里克森和帕沙尔每天都会把拍摄到的视频资料和航海日志上传至网络博客,埃里克森的未婚妻安娜·卡明斯负责管理博客、为航行提供地面支持和募集资金。

  帕沙尔等人希望通过这次行动提醒人们重视海洋“白色”污染。

  帕沙尔说,他们在航行中的一天捞起一条鱼,准备当作食物。为鱼开膛后发现,鱼肚子内充满塑料碎屑。 (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里克森 | 萨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