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侨会人士慰问中国奥运冠军冀明天更辉煌(图)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任兴亮(左五)、世侨会副秘书长、军旅书法家孟昭澄(右四)与中国体操训练中心著名体操教练黄玉斌(左四)、陆善真(右三)、李月久(右二)在中国体操训练中心合影留念。右一为张文健、左二为许煜、左三为王宝娣、左一曾吉萍等一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人民网8月29日讯由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任兴亮带领的世侨会部分人士,昨天前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训练中心,热情慰问了部分教练员、中国奥运体操冠军。世侨会副秘书长、军旅书法家孟昭澄,为中国奥运冠军挥毫撰联创作了一批书法作品当场举行了赠送仪式。

  任兴亮一行来到中国体操训练中心,热情转达了海外侨团对中国奥运体操冠军的热烈祝贺。任兴亮向在场的中国体操训练中心著名体操教练黄玉斌、陆善真、国林生、李月久等表示说,你们率领的团队为国家争得了崇高的荣誉,为中华民族创造了体育史上的辉煌一页。你们的拼搏进取精神赢得了中国和世界的高度评价,你们是中华民族当代无愧的英雄。特此向你们为中国体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世侨会人士同中国奥运体操女子团体冠军在中国体操训练中心合影留念

  在训练中心,世侨会副秘书长、军旅书法家孟昭澄,将自己自奥运开幕以来,所创作的撰联书法作品分别赠送给了中国体操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功绩卓著的奥运冠军们心情格外高兴。一张张满含喜悦的笑脸在紧张严格的训练之余,兴高采烈地与大家分别合影签名留念,表达了中国体坛健儿对海外侨胞的一份真挚谢意。

  前来向奥运冠军祝贺凯旋的军旅书法家孟昭澄从奥运比赛第一天起,怀着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崇尚关注,中国奥运军团每夺得一块金牌,都在他心中激起一波波无限波澜。他不顾疲劳,牺牲休息,连续多天用手中的笔墨,升华出一位老军人对中国体坛健儿的深情赞美和倾爱之情。他的撰联书法创作,随着中国奥运军团一块块金牌喜悦胜出而同步完成。截止24日,他共为51位中国奥运冠军金牌得主和中国男女团体项目冠军,撰联创作了饱含深情的书法艺术作品。
展示作品

  孟昭澄为中国体操男女团体冠军的撰联书法分别是:铁血男儿卧薪尝胆终奏凯,英雄团队奋力拼搏勇夺金;众小花操坛鏖兵闯关怒放,群雏燕奥运竞技折桂凌空;高飞低旋均可赞,大赛小比亦欣然;目睹邹乐操浪漫,聆听凯歌唱自由。孟昭澄为著名体操教练黄玉斌、陆善真的撰联书法分别是:奥运冠军金镶玉,体操魁手文武斌;师德皆心善,教法俱情真。在训练中心,刚刚夺冠为国争光的中国体育健儿们,飒爽英姿,雄心勃勃,刻苦训练的英雄气概和永无止境的拼搏精神,深深地感染着世侨会的所有人士们。
任兴亮表示,海外侨团一定要认真学习我国体育健儿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勇夺金牌,为国争光的高尚思想。学习他们不怕困难,团结奋斗,刻苦训练,永攀高峰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光荣的中国体坛健儿为榜样,为祖国的繁荣强大发展,出一份力,发一份光。(周宇琼)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昭澄 | 任兴亮 | 黄玉斌 | 陆善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